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鋼筋水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前,股票要續抱? 股7債3資產配置,2024專家看好「這三檔」營建股

台灣加權指數在2023年上漲超過27%,甚至在年底一度挑戰歷史高點,引發投資人擔心市場過熱。對此,啟發投顧分析師丁彥鈞表示,隨2022年以來的空頭因素散去,台灣經濟走向復甦,帶動台股升勢,他在Podcast節目《毛利小姐變有錢》中解讀總統大選對股市的影響,2024年看好營建類股,在房價帶動下,該族群有望持續走強。

日期:2024-01-08

財經時事

2024起徵、2025收碳費,房價又會漲?環境部破解房仲話術:影響不到1%

今周刊編按: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碳費開徵致使台灣房價越往南走、越上漲,尤其營建占比越高的物件與地點受碳費影響就越高,例如台南市營建佔比高達41%。對此,碳費審議會委員、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指出,收碳費房價漲主要是資訊不對稱、心理性通膨結果導致。事實上,趙家緯早在2023年8月時就向《今周刊永續台灣》表示, 在IPCC 最新氣候報告《AR6》第11章中調查,其實對房價最終影響不到1%。環評委員、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邱祈榮則主張,碳費所額外造成的上漲價格應與本身的房價切割,建商應完整公開蓋了一棟新房的碳足跡,而其中使用的鋼筋、水泥等建材的碳成本是多少,再向買方收費。例如,一戶房子蓋好的碳足跡是100噸,1噸碳費假設是250元,這樣應收的碳費也才2萬5000元。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當一天總統!圓山揭開都市傳說,吃總統國宴、走東密道逃生…媲美高第建築碉堡,直通孔二小姐故居

當圓山大飯店通往東密道的大門緩緩打開時,塵封50年的東密道出現眼前,那一刻,心中有股無以名狀的感動。第一眼,立刻被它的美麗驚豔!「這不是高第建築嗎?」圓弧形的穹頂,不規則的建築,彎彎曲曲的通道,與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受自然形態啟發的有機風格,非常相似。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都33年了還沒蓋完…「龍潭怪怪屋」又長高了,屋主砸上億「心血來潮想蓋就會蓋」原因曝光

桃園龍潭著名地標的葉山樓,又被稱為「龍潭怪屋」,是一棟結合中式、歐式風格的8層樓建築,由於外觀奇特,加上座落市區的叉路口,不只成為知名地標,更是當地民眾的童年記憶。近日有民眾路過時發現,葉山樓似乎「又長高了」,再度引起討論。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暖心媽媽縣長助圓夢 女童一封信改變宜蘭公園地景 

「親愛的縣長你好,我是李雨蓁,我希望我們宜蘭的公園可以有搖搖杯,它長這樣,像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有,請縣長幫忙。」一封來自5歲小縣民的陳情信,用注音符號與可愛圖畫向「媽媽縣長」林姿妙大膽許願,獲暖心回應,不僅促成一座兒童公園誕生,還改變了宜蘭的公園地景。城市領導人本就該是夢的推銷員和幸福塑造者,啟用當天,林姿妙邀女童親自驗收朝思暮想的搖搖杯遊憩設施,純真童顏與滿足笑意即是最佳報償。

日期:2022-11-04

職場生活

別讓大學放榜那一天,成為你人生最高峰!遭社會「毒打」的職場領悟:這不是分數高,就比別人優秀的世界

編按:作者郭小玲(Elaine),大學主修醫學,輔修法律。畢業後待過國營企業、網際網路公司、新創企業,還成立自己的寫作工作室。戲稱自己是不去當醫生也不去當律師的作家。 她認為,人生有10,000種的發展可能,讀大學不是結果,而是過程,如果你在畢業後不學習不成長,那麼,大學放榜那一天,就是你人生最高峰,然後會一路往下溜滑梯。

日期:2022-11-01

投資理財

「手上有多少錢,最少要留一半!」陳美鳳只買房不買股票…66歲擁破億身價,她自揭背後秘訣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日前壓軸登上國慶晚會舞台,一連3套造型豔冠群芳,更一口氣帶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7首歌曲,連總統蔡英文都在個人官方instagram中大讚陳美鳳演出。其實陳美鳳縱橫演藝圈40年,備受推崇的不只是凍齡外表與敬業態度,她投資房地產有成,穩穩守住財富更教人佩服。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減碳,全球正流行 三對伴侶的行動筆記

三小時起造低碳木屋 家具公司老董推銷幸福外銷木質家具起家的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住在一四○坪的豪華山莊卻不快樂,邁入退休年齡的他發覺,自己就像被軟禁在豪宅裡,人情淡薄,沒有生活實感,「若老死台北,人生將無限淒涼。」他決心出走,遍尋理想的退休生活,入住十三.五坪的低碳小木屋,而今邁入第九年。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