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開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住上億豪宅、擁父母給的千萬財富...我也曾怨那些有錢人憑什麼?致年輕人:仇富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遠

早上看到一個很普通的雜訊新聞,但還是想跟大家談談。大意是說,有名網友發文表示,搭公車時聽到2位老阿伯在交談,其中一人提及朋友賣了塊土地「進帳3000萬」,讓他當場傻眼,憤恨不平吶喊憑什麼人家賣一塊地,就抵我們這些老百姓一輩子的收入?憑什麼?公平何在?天理何在?正義何在?其實,這樣的言論或想法應該很多人都有,這位年輕的網友反應相當正常,在年輕時我也同樣有這樣想法,只因為家中並無教導正確財商、正確的富者態度,所以也用這樣的態度走了很多年冤枉路,還好到了大城市遇到貴人,才徹底改變了自己消極與錯誤的觀念。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直視環境與生命的美麗和破敗…林純用「黑湧」個展9/2高美館登場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高雄藝術家林純用,於9月2日至12月24日於高雄市立美術館4樓展開名為「黑湧」的創作個展。「黑湧」具有多重指涉的命名,首先,早期祖先渡過黑水溝的開墾史,具有歷史與宗教的向度。此外,黑亦有汙染,意指經現代化、工業化的汙染意象,也指涉黑潮,後者是太平洋洋流的一環,流經台灣東部的洋流,海中的神秘河流,充滿力量與生機。藉由藝術打開的多重連結,擴張觀眾對自身與環境的多重感受。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童年的香氣,成年的夢

童年時我很迷戀裝在玻璃瓶裡販售的芭樂汁。滑進喉嚨中感覺香香稠稠、三兩下便能飲盡,留下滿嘴芬芳。當年裝在玻璃瓶中的都算高級品,只有發燒生病才能有特權喝到這麼高級又特別的果汁,也讓我的童年留下「喜歡生病,可以喝芭樂汁」的印象。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他2年處理數百件人權受害案例!台灣與南韓政治受難歷程相似,如何借鏡韓國來處理轉型正義?

臺灣與韓國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亞洲僅有的兩個經濟發展迅速,並成功民主化的儒家文化圈國家,在此之前,兩國同樣受到威權政權半個世紀的統治,兩國人民政治受難的歷程也極為相似。韓國在歷經光州大屠殺之後,於1990年代末期完全落實轉型正義;臺灣也在相同時期透過立法,對過去人權蹂躪事件給予賠償與平反,兩國都未曾稍歇對於歷史真相的探究。為借鏡韓國處理轉型正義經驗,知韓文化協會邀請邀請韓國「為求真相和解之過去史整理委員會」前委員長鄭根埴來臺,與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前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分享對談,臺韓兩國處理過去國家暴力事件之過程經驗。

日期:2023-02-19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我城我鎮

打獵、古道探險、採野菜 原民深度旅遊 嚴長壽也說讚

位於花蓮縣豐濱鄉最北方的磯崎村,包含芭崎、磯崎、龜庵、高山四個部落組成。此地坐落在大山大海的交界處,清代舊稱「加路蘭」,名稱源自阿美族語Kaluluan,日治時期才由日本人改名磯崎。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