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開放萊豬進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萊豬釋憲案出爐!憲法法庭判合憲…為何地方不能自訂「零檢出」?大法官這樣說

2021年1月1日,我國開放進口美國萊克多巴氨豬肉(後稱萊豬),而同年底「反萊豬」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而未通過,16縣市自訂《食安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反制,但行政院認為自治條例違憲、牴觸中央法規宣告無效。台北、台南、台中、桃園及嘉義市議會,向大法官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下午宣判屬合憲。

日期:2022-05-13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疾呼要加入世界經貿組織的媒體,對於萊豬議題,你們在哪?

日前,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投書《聯合報》,以「公投問題攸關台灣經貿未來」為題提到,「如果台灣因為政治因素通過即將到來的萊豬公投,背棄豬肉進口自由化的承諾,從而對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則將自然會有後果。」

日期:2021-12-16

產業時事

不能多買小麥換美豬嗎?李淳解析美國立場:為台灣開放特例,老大哥要怎麼對其他國家堅持

上周六去聽美國台灣觀測站舉辦,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的李淳老師談「為什麼台灣不該禁止美豬進口」。去的時候心中帶著兩個困惑,而老師也在演講與問答中很詳盡的回覆。

日期:2021-12-13

公投專區

美豬公投辯論》萊豬是食安是國貿問題? 正方澄清:「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反方:「不要藉口食安搞壞台灣!」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11)日舉辦第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聚焦第18案「反美豬公投」。正方代表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方代表人為醫師林應然。

日期:2021-12-11

財經時事

2022投資展望》張錫與賀鳴珩談機會、談風險、談公投 「台灣股市將是全球最喜歡的市場之一」

2022年投資展望怎麼看?必須留意的機會與風險又是什麼?在財訊雙周刊Podcast「老謝開講─台股2022年展望」節目中,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與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分別提出精闢看法。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恐賠光國際信譽 一竿子打翻三任總統努力

信用無價,卻是成事之本。針對反萊豬公投案,在食安框架之上,更攸關台灣的國際經貿關係與國際信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本刊專訪,說明萊豬議題何以牽動台美經貿深化敏感神經。公投在即,他疾呼國人理性思辨,勿搬石頭砸腳,一旦自毀信譽淪國際孤兒,對下一代很不公平。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學者觀點》無限增溫的台美關係 面臨棘手考驗 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對世界拋出的要命訊號

在十二月十八日即將進行的四大公投案當中,最受國際社會矚目者,當屬「反萊豬」公投。許多人或許並未意識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會對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投下一個破壞力極強的震撼彈。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四大案吵什麼?冷熱大不同 藍綠公投拚場 萊豬案成攻防焦點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選舉頻繁,已有社會過度動員、對立之虞;但繼連續不斷的罷免案之外,公投案又成為政黨對決大戰,再度上演提早選舉的戲碼。

日期: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