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關係協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空巴2022~2041年全球航空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 顯示未來20年旅運市場呈現樂觀發展趨勢

繼上週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龍頭─波音公司(BOEING)對「航空商業市場展望報告」;本週再將視線移轉到歐洲飛機製造龍頭─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的「全球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作為歐美兩大飛機製造商領航者如何看待未來20年全球航空產業市場,影響航太產業、航空製造產業鏈、客貨運輸市場及旅運觀光市場,值得高度重視。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無「自由貿易協定」之形能為台灣創造新局? 透視拜登端出《台美貿易倡議》的背後盤算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雖非台灣期待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已是拜登政府的階段性妥協。相對於暫時無緣加入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該惋惜的,是少了一個高階互動平台。

日期:2022-06-08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212 美聯儲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11

產業時事

企業建言》拿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怎麼辦? 政府上談判桌前該設想的三件事

台灣加入CPTPP「利大於弊」,外銷業者受惠,但衝擊仍有關稅屏障的內銷產業。政府如何規畫受衝擊產業轉型升級的下一步,回到眼前談判桌上拿到最有利條件?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中國「拉閘限電」3招打斷自己兩條腿?老謝:這次恆大必倒,後面還有一大堆!

中國「拉閘限電」,對製造業帶來巨大衝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從去年10月開始,中國政府陸續祭出反壟斷法、打房、限電等措施,導致經濟動盪,恐重演90年代「台灣病」戲碼,「我相信這一次恆大必倒!恆大後面還有一大堆,這是中國在未來世界經濟調整當中,必須注意的挑戰。」

日期:2021-10-04

職場生活

搶搭產經復甦順風車 中山APEMBA東協論壇助企業前進新南向

企業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掌握產業、經濟復甦的效益?舉辦多年的的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東協論壇,從國際經貿情勢、進入東協市場的機會與挑戰到校友現身說法,提供全方位剖析。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RCEP成軍台灣會被孤立?拆解地表最大自貿區對台灣的兩大影響

這個號稱地表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域協定,歷時8年談判終於完成簽署,到底RCEP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