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疫升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雙北足跡曝光》「林森北路」活動史最多!「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 出入這些場所必須出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57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31例本土個案及144例境外移入(8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另一方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社交距離APP」之後會取代實聯制,下週起會向民眾宣導下載,未來出入特定場所會要求出示。

日期:2022-04-10

全台防疫報導

國內第一本抗疫紀實電子書 林口長庚大動員傳承珍貴抗疫歷程

COVID-19疫情在國內爆發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林口長庚醫院,負擔全國17%的重症,呼吸器數量占全國21%,葉克膜43%,檢驗量能更占全國24%。能兼負如此重擔,歸功於林口長庚領導決策超前佈署與全體員工的防疫作為。為系統保存並傳承這段寶貴的經歷與經驗,林口長庚耗時數月,蒐集資料整理彙編,終於完成國內第一本抗疫紀實電子書《穿越疫役—台北林口長庚COVID-19防疫回顧》,並於今(20)日推出,歡迎大家上網至林口長庚醫院官網閱覽。

日期:2022-01-20

產業時事

懶人包》桃竹疫情延燒 北市開第一槍「寒假課輔喊停」!4縣市措施、停課名單一次看

國內新冠(COVID-19)疫情延燒,本土個案數不斷增加,尤其以北部的桃園、新竹地區情勢最為嚴峻,為了防範病毒再擴散,不少學校已先進行預防性停課,而台北市今(19)日開第一槍,教育局宣布包括寒假課輔、社團、學藝活動等,暫停至2月底。《今周刊》特別整理出公布措施的4大縣市以及停課名單,讓讀者一覽無遺。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最新訊息!台積電、聯電啟動分組上班,鴻海限制訪客入廠 一文看懂各大廠防疫新措施

桃園Omicron疫情延燒,染疫足跡擴及新竹、台北,燒進金融、電子及餐飲業等,目前金控業已採取分流或居家上班,電信業、科技業陸續跟進;稍早鴻海宣布限制訪客入廠,桃園地區禁止跨廠區交流,聯電今(17)早也宣布恢復分組分區上班;最新消息顯示,台積電也從今日起啟動分組分流上班。

日期:2022-01-17

產業時事

疫苗預約全滿,北市下周加開7中型社區接種站 柯文哲:擬採輕、重症分流處理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再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若本土疫情再擴大,北市確診案例超過200件,參考去年5月疫情處理流程,擬將輕、重症分流處理,輕症將移至專責防疫旅館觀察。此外,為增加疫苗接種率,北市自下週一起,將加開7中型社區疫苗接種站,自本週五上午9點起開放預約。

日期:2022-01-10

產業時事

「驗陽送醫、驗陰居檢」 長程航班旅客落地新規曝光!宗教集會恐釀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祭最新措施

國內今(10)日本土個案再新增6例,為了因應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返台旅客、宗教集會等頒布一系列新措施,以防堵病毒持續擴散。

日期:2022-01-10

產業時事

二〇二一國際夥伴日 聚焦臺灣企業數位革新戰略 建立數據驅動核心策略 接軌國際脈動壯大競爭力

數位轉型浪潮來襲,企業紛紛啟動數位化進程,減少人工與時間成本耗費,並在龐大數據上挖掘潛藏價值,因此為了鼓勵臺灣企業跨入後製造時代,不斷精進數位力與競爭力,由經濟部工業局支持成立的 IPO Forum(國際夥伴聯誼會),於今年舉辦「二〇二一國際夥伴日」兩場線上論壇,邀請多家科技大廠現身說法,探討如何建立永續發展的數位轉型共榮生態系,協助臺灣接軌全球趨勢脈動。近幾年,氣候變遷、科技進步以及疫情蔓延,都加速全球數位轉型腳步,當然臺灣企業也沒有落居人後,已在數位化領域投注大量心血,而在邁入後疫情時代之際,為了繼續凝聚並強化這股數位轉型動能,二十多年來致力協助臺灣企業鏈結國際資源的 IPO Forum,今年雖然基於防疫升級考量,將「國際夥伴日」改為兩場次線上論壇,仍邀集多家國際大廠代表與會,深度解析企業如何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掌握革新契機,並且做出對環境、社會、企業都有利的三贏決策。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永康街老闆娘只求「不賠就好」!餐飲業寒冬恐長達半年 「現在幾乎是每天開店每天虧」

「我們現在還是每天開店,沒賺沒關係,不賠就好了。」永康街餐館老闆娘一聲嘆息,不知道生意寒冬將延續到何時。根據餐飲POS系統業者iCHEF調查顯示,餐廳老闆們認為,這一波疫情對餐廳的影響大約要在10、11月才能回復正常,也就是說,老闆們恐怕還要苦撐半年,才能見到生意有所起色。

日期:2021-06-11

財經時事

疫情三級警戒,端午獎金還有著落嗎? 調查:6成企業會發放,但平均金額創3年新低

國內疫情嚴峻,不少行業遭受重擊,紛紛減薪裁員、實施無薪假,對第三季景氣悲觀看待。適逢端午節來臨,求職網調查發現,今年約6成1的企業會發放端午獎金、金額平均落在1325元,創下3年新低。

日期:2021-06-10

財經時事

晶華董座潘思亮盼「電擊救命」 老謝:「慘業」比去年更慘,內需產業瀕臨窒息

今天一大早,晶華酒店潘思亮董事長傳來簡訊,上面寫著:「謝兄,全台灣這次太低估這波疫情,最怕政府誤判,用去年治一級疫情解方來治此波三級疫情一定不夠,要雙份量才能治今年的三級疫情變種經濟病毒。」可以看出潘思亮董事長的憂慮。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