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疫旅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擁有第1張信用卡後愛上分期付款...30歲負債月光族的迷途知返:我靠5招降物欲、存錢還清卡債

編按:關於30歲,你有什麼樣的想像?作者小時候想像30歲,應該是個小有成就,過得還不錯的年紀吧!但現實總是殘酷,我非但沒有職場成就,還欠下一堆債務。2020年,他因為疫情關係從日本辭掉工作回台灣,身上沒有錢支付防疫旅館的費用,也沒有能與其他人競爭的專長,投了履歷都石沉大海,最後幸運應徵上一份月薪33K的工作。「30節約男子」這個IG帳號是作者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成立,2021年5月居家上班期間,作者想或許可以利用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找點事情做,又加上想整理自身的財務狀況,好好擺脫月光族的身分,於是以在IG公開記錄薪資的方式,讓公眾的力量約束自己,也激勵自己養成儲蓄習慣。經營一陣子後,竟然不知不覺帶動起記錄薪資和存款的風潮!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夜店飯店商場都虧損,經營20年Neo19也熄燈…「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74歲的他,想做這3件事

疫情期間,王超立旗下的夜店、飯店和商場都面臨虧損,他經營20餘年的Neo19也熄燈。這位被稱為「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要如何在古稀之年,和女兒重啟事業?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亞洲第一家無人旅館」3年租40家旅館,敦謙挑戰旅宿王…不走「高大上」,手機當房卡攻年輕客

今周刊編按:全台最大智能酒店集團敦謙國際集團,加快腳步擴大市占率,宣布自4月起正式承租經營台中永豐棧酒店(TEMPUS HOTEL),台灣大道本館將延續永豐棧酒店營運,大墩館將掛上「雀客藏居 台中大墩 」(CHECKinn SELECT Taichung Dadun)品牌。敦謙國際總經理吳秉庭強調,敦謙對於永豐棧酒店過去的成就非常崇敬,後續將帶領公司專業的團隊,結合原永豐棧酒店既有的優勢,以敦謙的智能服務的堅強實力加成,提供給顧客更加優質的住宿體驗。截至2023年4月,敦謙國際旗下於台灣共有7個旅館品牌、48間旅館,房間總數超過3600 間,目前是全台最大連鎖智能飯店集團。(原文刊載於2022/10/19,更新時間為2023/4/12)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感謝優良觀光從業人員挺過疫情 觀光局長張錫聰:觀光業整備三年 臺灣歡迎世界

大疫之後,蟄伏的臺灣生命力蓄勢待發,交通部觀光局帶領觀光業在3年整備期間進行體質的升級優化,從業人員調整策略後堅守崗位,在國門開放的第一時間,從「心」啟程。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富邦產、中信產...紛紛增資,防疫險理賠上看3千億元!前衛生署署長:新冠肺炎給保險業者們的反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20日起室內免戴口罩,民眾生活將逐步恢復常態。但對國內產險業者來說,這場防疫險惡夢仍未完全結束。業者估計,防疫保單預計到6月才會完全退場。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感念東馬偕防疫付出功勞 台東縣府補貼短缺經費

為體恤COVID-19疫情期間醫護人員辛勞,衛福部頒布獎勵要點,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津貼,但因補助原則審查造成台東補助款額短少逾100萬元,台東縣衛生局在法規規範許可下協助台東馬偕醫院,優先發放醫護人員,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小三通春節前復航「未開放台商中轉」!政院定調金馬民眾優先…明年1/7至2/6 專案申請

農曆春節就快到了,各界都期盼停擺將近3年的小三通能夠盡快恢復,陸委會週四(12/22)將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政院拍板重啟小三通。實施時間以春節前後兩周為考量,為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採專案申請方式進行。不過,考量金門的醫療量能和中國疫情不透明,將採分階段開放,預計以探親與人道為主,以金馬地區之民眾、陸配等為限,並由金馬地方政府負責造册及管控,並未開放台商中轉。

日期:2022-12-22

職場生活

汪小菲怒曬台北信義「明細」:大S結婚了,我不想再付電費!資產被封,為何她動不了S Hotel?

今周刊編按:藝人大S(徐熙媛)與富商汪小菲去年宣布「和平」離婚,不料汪小菲遭爆出未履行離婚協議,支付大S和家人生活費500多萬元,大S只好向台北地院聲請強制執行,且北院已核發扣押命令。對此,汪小菲在微博暴走,並公開過去1年支付的家用明細,共支付4049萬元。由汪小菲曬出的家用明細可以看出,汪小菲每個月定額給付大S 100萬元家用費,每月還要繳納106萬元房貸,其中「信義社區管理費7-9月」與、「信義社區管理費10-12月」皆為13萬9785萬元,換算每月管理費就高達4萬6595元。此外,電費更是驚人,光是7月到9月就高達9萬4千多元,換算每月電費也要大約3萬1400元。至於水費每月也有831元,水電費加起來也要約3萬2231元。若只算管理費、水電費,大S這間豪宅每月得花上7.8萬餘元,1年高達94.5萬元。汪小菲也在微博開炮表示,「作為一個男人,他們結婚了,我XXX不想再給這個家付電費了!」

日期:2022-11-21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隔離免關7天!11/14起將縮短為「5+n」…快篩1.3億劑到期恐銷毀?薛瑞元回應了

疫情逐漸脫離高原期,指揮中心繼上週宣布11/7起取消確診者同住家人的居家隔離後,今(11/2)日再宣布確診者居家照護隔離天數將從「7天縮短為5天」,但後續仍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新制將於11/14開始實施。有立委表示,國內目前每日使用約20萬劑快篩試劑,每月約使用600萬劑,但有1.3億快篩試劑可能即將到期,是否會像新冠疫苗面臨報廢命運?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針對即將到期的快篩試劑,目前考慮擴大免費發放,不過需要再2週時間討論,屆時可擴大發放。

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