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防護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上有公婆下有娃、老公又生病,單靠我種田根本沒法養全家...一個越南移工道出:偷渡來台背後的辛酸

作者司法通譯‧羅漪文讓涉案移工覺得「不再沒人聽懂我說的話」,也讓移工卸下憂懼、脆弱、惶惑與孤絶。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

投資理財

14歲家境垮了,高職建教班車床學徒月領2.4萬低薪「8個小時都在流汗」,如何28歲身價破800萬?

我認識一個年輕男孩范開鈞,新竹人。上有兩個姐姐,他爸爸年輕時開貨車,開了個貨運行,長期背脊長骨刺都沒有去看醫生,結果在40 幾歲某一年突然癱瘓,然後就沒有辦法再站起來。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影/鄭州啟動「類封城」,蘋果供應鏈拉警報…富士康數百名員工暴動大致平息,鴻海再發3點聲明

鴻海旗下集團富士康鄭州廠11/23傳出暴動,起因疑似數百名員工不滿合約遭資方擅自更改,擔心薪資被拖欠所引發的衝突,加上近期中國北京疫情再度升溫,當局決定加強防疫力道,也讓鄭州廠警民間的對峙場面被激化。對此,根據路透報導,鴻海週四(11/24)發布聲明表示,鄭州廠在進行新人力招募時發生「技術失誤」,同時向員工道歉。鴻海在聲明中指出:「我們的團隊已在調查此事件,發現入職流程出現一個技術性失誤。」、「我們為電腦系統輸入錯誤道歉,並且保證實際工資會與約定和官方招聘海報相同。」針對外電報導,鴻海再度發布3點聲明:一,照顧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是鴻海集團首要營運原則,也是集團一直以來所遵從的。我們完全理解鄭州園區部分新招募的員工,他們對於補貼政策可能改變的疑慮。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在檢查,並發現在招募新進員工的流程時,出現技術性的失誤,我們為輸入電腦系統時發生的錯誤致歉,並保證實際薪資將會如鴻海之前所同意的一致,並保證和官方召募海報相同。二,目前鴻海鄭州園區持續主動,與那些受到錯誤資訊影響的員工溝通,並解釋所有員工的薪資與紅利,都會根據公司政策來給付,在這個溝通過程中,鴻海集團會盡最大努力,主動解決員工的疑慮與合理的訴求。三,對於鴻海鄭州園區內想要返鄉的員工,鴻海集團永遠並完全尊重個人意願,並提供關懷補助給返鄉的員工,對那些選擇留下,並願意加入公司的員工,集團持續提供完整的支持。中國官方日前宣布,鄭州市將自11/25起啟動5天「流動性管理」的類封城措施。根據政府官員表示,高風險區居民,須嚴格遵守「足不出戶」政策,其他區域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若必須外出,須有社區開證明、綠色健康碼、24 小時核酸檢測。自11月25日起至11月29日,每天1次核酸篩檢。由於富士康鄭州廠是全球最大iPhone組裝廠,也是iPhone 14 Pro生產大本營,聘僱20萬名員工,也是蘋果最重要的組裝廠,預料將衝擊蘋果鏈的銷售。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武漢「類封城」5天,民眾連夜開車逃離、搶菜大打出手...富士康宿舍傳員工餓死?鴻海回應了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除了河南疫情擴散,富士康被爆出員工大規模感染,只能步行百里逃亡返鄉之外,湖北省武漢市的江岸區公告自11/1起,進行「靜默管理」5天,消息一出,民眾急忙開車連夜逃離武漢,出城的橋面擠滿長長車龍,照片引起討論。這幾天網路上也廣傳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726」宿舍有8名員工因防疫管控問題餓死在房間,而鴻海也澄清相關影片經調查後發現是惡意剪輯拼湊,鄭州園區並無相關死亡事件,已報警處理,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

日期:2022-11-02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抗疫1000天》總統蔡英文慰勞細數防疫成績 蘇貞昌:每天得面對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今天(15日)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第1000天,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千個日子指揮中心接受很多挑戰,大家都咬緊牙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地守住台灣;她更提及,這段時間防疫難免會受批評,但會虛心接受、深切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未來的路仍漫長,不只要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境外勢力,還有比病毒更毒的口舌是非;指揮官王必勝則說,活動名稱為「千錘百鍊,蘋安幸福」,意謂讓全民人民得到平安幸福。

日期: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