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陳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地緣經濟分裂:中國成孤島,台商供應鏈大遷徙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二(1/30)舉辦「2024世界經濟走向與對策論壇」,就全球總體產業及貿易趨勢、亞洲及歐美等地個別遭遇的挑戰及發展進行觀點交流。上午場邀請前行政院長陳冲、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邱揮立進行專題演講及研討,並由經濟日報副社長翁得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擔任主持暨討論人。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今周刊》2023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玉山銀、富邦證奪冠!賴清德:金融界血液循環好、身體就會健康

2023《今周刊》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今(13)日舉行頒獎典禮,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由玉山銀行獲得,特優獎為中國信託銀行,優等獎為國泰世華銀行。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第一名由富邦綜合證券獲得,特優獎為凱基證券,優等獎為元大證券、永豐金證券。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0050上市20年…台灣ETF受益人逾635萬成「全民最大黨」,謝金河:如果是候選人就確定當選

ETF快成台灣最大黨昨天元大0050歡渡上市廿年,在W飯店為這檔基金慶賀,我也應邀出席這場盛會。

日期:2023-06-21

2022縣市長選舉

同學在皮克斯、谷歌當高層,他卻棄千萬年薪入政壇被罵…後悔嗎?張善政:卸任留正評一切就值得

「你好。」身高180公分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親切與人打招呼,但與一般政治人物擁有一見面就好像與你八代祖宗都很熟的能力,張善政跟人互動的模式比較斯文、冷靜,或是有些人用「佛系」來形容。

日期:2022-09-08

產業時事

《今周刊》2022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13家銀行、11家證券共襄盛舉:玉山銀、元大證高分奪冠

2022年《今周刊》主辦第16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今(31)日盛大舉行,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由玉山銀行獲得,特優獎為台北富邦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優等獎為國泰世華銀行。最佳財富管券商獎第一名由元大證券獲得,特優獎為永豐金證券、凱基證券,優等獎為富邦證券。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