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雙邊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灣現任正副元首出席天皇華誕慶祝酒會,NHK:斷交52年首見!賴清德:盼上任後加強與日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週一(2/26)晚間舉辦「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連袂出席,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日本放送協會NHK更大篇幅報導,也特別指出這是兩國自1972斷交以來,時隔52年後,再次有我國現任總統、副總統出席活動,顯示日本與台灣的關係緊密程度。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合庫銀獲准赴日本設分行 國銀為何搶著插旗日本?銀行局曝:和台積電有關

編按:金管會同意合庫銀行前往日本東京申設分行,是第9家插旗日本的國銀。2023年起,就陸續有5家國銀在日本擴張據點。除了合庫銀外,還有第一銀、台新銀、玉山銀、台灣銀行都準備在日本擴張。由於台積電熊本廠就要開幕,媒體好奇是否和台積電有關,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金融機構跟著台灣客戶走,的確是考量之一。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中國戰狼吃鱉!「經濟施壓」立陶宛要他們屈服無效,2年多貿易抵制將告終...德媒:小國也有力量

中國因為台灣議題,無理取鬧地對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採取貿易抵制,引發歐洲國家不滿,而立陶宛雖然暫時損失幾千萬歐元對中國的貿易,卻不曾屈服。德媒報導,立國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證實,中國解除大部分對立陶宛的「經濟施壓」,2國正在進行談判,已經接近和解,但被問到台灣時,藍斯柏吉斯強調這不在與北京討論範圍。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政府支持民間辦理,臺美中小企業交流活動,產業對接深化經貿鏈結

臺美中小企業是穩定經濟的重要磐石,亦是創造就業、安定社會的穩定力量。因應政策趨勢,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刻正籌備成立「臺美中小企業聯誼會」,以創造臺美中小及新創企業市場開拓、知識共享、人脈媒合機會為宗旨,建立赴美經商諮詢之協力共贏平台,廣邀具赴美經商實績或欲拓展美國市場之企業加入,深化臺美雙方經貿交流與合作。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裴洛西互送飛吻!黃仁勳驚喜現身答謝宴,她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大使:善戰略思考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17日落幕,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偕夫婿驚喜現身領袖代表張忠謀舉辦的答謝宴,裴洛西說,美國國會跨黨派和兩院強烈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在致詞時主動提及蕭美琴是出色的駐美代表。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台灣形象展首度登陸東京!王美花率團找台日產業「神隊友」,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廣邀日人體驗台灣科技

為加強台日雙方經貿產業合作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11/8)率團訪日,將在周四為首度在日本東京登場的「台灣形象展」。王美花此行鎖定兩大主軸目標,首先是在台日既有信賴基礎上,再次提高日本社會對台灣的好感度;第二,是建構台日「神隊友」夥伴關係。在形象展開幕前一天,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也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邀請日本媒體與民眾來體驗。他向日媒表示,此次台灣形象展兩大亮點,是要介紹台灣就數位轉型(DX)和綠色轉型(GX)的技術產品與應用,以因應台日的勞動力短缺、人口減少、高齡化等多重挑戰。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