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零組件供應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龍年「股債雙漲」!台股高點上看18800,挑哪些股上車?永豐金黃蔭基:動能來自這族群

時序來到2023年年底,各金融機構紛紛提出對2024金龍年的展望,永豐金於週四(12/7)舉行記者會,預估投資人可望在2024年喜迎股債雙漲。在台股的部分,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指出:「台股高點上看18800點,選股首選科技股。」

日期:2023-12-07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1015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中國拉高汽車零件自製率,台廠供應鏈生存空間被壓縮?從比亞迪看供應鏈...「無近憂但有遠慮」

中國正積極提高電動車的電子零件自產比率,半導體與汽車零配件製造能力也日益茁壯中,面對新的趨勢變化,相關台廠供應鏈必須認真面對近憂遠慮。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美製軍用無人機一架100萬台幣起跳!烏克蘭每個月消耗上萬架無人機 對台灣帶來哪些戰場教訓及機會?

無人機正成為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的重要武器,不僅肩負戰場情報、監視及偵查任務,更有內含炸藥的自殺無人機(或稱巡遊彈藥或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負責攻擊敵方重要目標。這些寶貴的第一手戰場經驗,正透過法國及土耳其等北約國家的無人機製造商,逐步轉移至台灣的無人機供應鏈。有「無人機國家隊長」外號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認為,過去一年來經緯走出台灣,敲定了與法國陸軍無人機供應商Cavok UAS與土耳其軍方無人機供應商Fly BVLOS的國際合作案,將有助經緯在短時間內把國產軍用無人機產品出貨給軍方。不僅如此,台廠與這些歐洲廠商合作,可以打開未來與北約國家在軍用無人機的合作機會、促進台灣與歐洲在無人機裝備的共通性,也有助建立台灣在更多民用無人機技術的能量及實力。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英業達砸近7億赴泰國設廠,背後3大盤算曝光:為何人口更多的越南缺工,泰國卻不會? 

泰國究竟是哪裡好?當台灣電子大廠苦於生產基地增加,帶來的管理難度上揚與成本升高時,英業達仍然堅持前往泰國,花近7億元投資設廠,它背後的打算是什麼?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軍工第一股!拚國機、國艦國造新里程碑,漢翔毛利率不到10%...謝金河:20%起跳才是使命

漢翔正在轉大人的路上這次軍工產業考察,我們來到高雄岡山看漢翔的發動機廠,這是每年為漢翔貢獻百億營收的零組件供應鏈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存股不能只看高殖利率!鈊象、聯詠、大田...3個關鍵指標篩出「15檔優質標的」

優質存股標的不但要有高現金股息殖利率,還要從最新出爐的年報中,找出高且穩定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自由現金流量,才能篩選營運優、配息佳的公司。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鴻海宣布三年投資高雄250億台幣!不只電動巴士 為何選港都打造智慧城市基地?劉揚偉「三原因」說分明

鴻海集團周日(4/9)與高雄市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預計三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台幣,將進駐亞灣七號倉庫及棧5及棧6,設立南區總部及國際研訓中心,可望創造近2000個工作機會。鴻海也希望藉此在高雄打造智慧城市的基地,不僅打造智慧城市的平台,未來更將成果輸出至國際市場。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座位拆了改貨機、員工辭職換跑道」謝金河:疫情摧殘3年,航空業的3個巨變

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的執行長Michael O’Leary警告未來五年航空機票將持續上漲!隨著疫情解封,歐美各國機場幾乎都塞爆,大多數機場都出現人山人海的人潮,機場內外則出現行李堆積如山,無人處理的窘境,被疫情摧殘三年的航空業將出現巨大變化。

日期:2022-07-03

產業時事

新太空時代 台灣不缺席 金屬中心:產官學研聯手點火 太空產業技術深根、商機升空

自2021年5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多了國家法制與政策支持,台灣太空產業的發展演進猶如拾柴添薪,不僅可以持續蓄力積能,也預約未來龐大商機。

日期: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