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電力調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入秋風電發威!風力發電、離岸風電雙創史上新高,台電:「風光聯手」不缺電

台電今日表示,隨著入秋後開始吹起東北季風,風力發電也持續增加。繼26日17時9分整體風力發電達到167.3萬瓩,突破歷史新高後,離岸風電部分昨(29)日17時10分達138.3萬瓩,出力破百萬瓩,亦創下新高。風力發電不但成為繼光電之後重要綠能,也成為滿足用電尖峰需求的重要電源。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節能是綠能的第一桶金!工研院綠能所王漢英:淨零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漢英,聚焦淨零時代下的潔淨能源新趨勢,帶來精彩專題演說。王漢英從供給、製造、環境、需求與經貿法規5大面向,分享國內外潔淨能源發展趨勢與現況,同步盤點台灣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氫能與前瞻能源關鍵技術與展望,當低碳能源與環境永續帶來新產業、新服務模式與新生活型態,台灣承諾在2050年邁向淨零,漫漫長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全台昨晚驚險躲過大停電!中油出包供電驟降...「限電警戒」紅燈差點亮起 台電緊急應變成功慶幸1原因

昨晚全台驚險躲過再一次815大停電!台電半夜聲明,週五(21日)晚間8時20分,因為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台電緊急動用可用水力機組救援,並把核電廠、火力電廠內的緊急備用氣渦輪機全開,幸運是當時已過晚間用電尖峰時間,需求下降,動用所有手段後,讓備轉容量率拉回到15%,度過一場限電危機。

日期:2023-07-22

產業時事

「九蛙」全露還有85%蓄水量!日月潭化身護國神潭搭配「通霄快打部隊」調度:1滴水能發N次電

台電以起停反應快速的通霄電廠小型燃氣機組作為「快打部隊」,搭配「護國神潭」日月潭的明潭、大觀,及興建或評估中的石門、大甲光明、牡丹水庫等水力抽蓄發電,發揮「水火同援」效果,因應能源轉型帶動的再生能源發電量併網需求,也應對氣候變遷、經濟成長帶來的供電挑戰。電力調度專業的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通霄電廠多部機組計畫,是配合將來再生能源發展大量發展後的發電間歇性,可用小型快速反應機組就迅速反應。而明潭、大觀電廠則扮演全台最大電池的儲能系統角色,能有效協助再生能源併網後的離尖峰用電調度。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台電如何穩定供電?曾文生:整體用電已改變,228連假中午你用的3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

夏天到來、連帶用電量增高,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首次以錄製影片方式,直接向全體關心供電議題的民眾說明。曾文生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喊話,台電為了穩定供電做出許多努力,並改變調度做法,更讓綠電滲透到生活當中,整體用電狀況已經改變。曾文生說,很多人都在擔心台灣會不會缺電?台電非常了解大家的憂心,特別在此要讓民眾了解,台電為了達到穩定供電,正在進行哪些工作。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今除役,經部3招掛保證「不缺電」!核三機組明後年陸續到期能續延役?核能專家解析

核二廠2號機於周二(3/14)依法除役,對於外界擔憂的缺電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經濟部與台電已做好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透過新增發電機組、再生能源增加的相互搭配與調度,核二2號機除役後「不會缺電」。至於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的機組運轉執照,也將在明後年陸續到期。核能專家、清大核工所教授葉宗洸表示,核一、核二是因燃料池儲存空間已滿,有急迫性要盡快將用過的燃料挪到乾貯場。不過,核三廠的燃料池空間夠大,目前也未見屏東縣政府打算要卡關乾貯場,加上未見有什麼當地民眾的反對,如果核三廠的兩部機組運轉到期後,仍可持續延役,甚至延役20年都沒問題。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能源界 Uber」今上市直攻漲停!泓德能源董座:要讓綠電隨手可得

證交所創新板周一(3/6)迎來2023年首家掛牌公司,同時也是創新板首家能源公司,也就是有「能源界 Uber」之稱的泓德能源。泓德能源股票以每股110元在創新板掛牌,一開盤即跳空漲停直衝121元。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通膨飆、缺蛋荒+電費漲?財經官員提解方:從源頭穩物價、確保蛋量,核二2號機除役「不缺電」

蛋荒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周三(3/1)說明因應措施,短期3大作法包括協調國內蛋商及加工業者調度、自澳洲進口500萬顆、辦理蛋品冷鏈計畫;中長期3大方向則為加強輔導雞舍轉型、辦理蛋中雞場增產獎勵計畫,及持續專案進口蛋種雞。在專案進口500萬顆蛋後,陳吉仲評估至少至3月底都可滿足國內需求,至於長期蛋荒何時可緩解?他則是認為3月開始氣溫回暖後,讓國內雞蛋產量增加,加上先前淘汰與換羽的蛋雞也投入生產,預估再2至3個月,產量就可望開始回穩。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