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電動巴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鴻華相中橋科,斥資10億投資電動巴士新廠,2025年市占上看5成…導入國產馬達、電池自製率將衝7成

距離高雄高鐵站車程二十公里,附近除了紡織廠、鋼鐵廠以外,幾乎可說是荒煙蔓草的橋頭科學園區,在2025年卻會成為鴻海組裝電動巴士最重要的基地!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通膨蠢動,3月CPI能否降回2字頭?花蓮震後嚇壞美光、喊暫停記憶體報價,南亞科法說看後市

上月,為了應對蠢蠢欲動的通膨,央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左右未來國內利率政策。403花蓮地震,國內半導體廠嚇了一大跳,儘管並未造成嚴重損害,不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宣布暫緩報價,也讓國際二大廠跟進,是否代表記憶體報價看漲,就看本周南亞科法說會釋疑。1、通膨蠢動、央行突升息 3月CPI是否回到2字頭?2、花蓮地震嚇壞記憶體廠,美光暫停報價 南亞科法說會釋疑3、高階手機需求何時復甦 大立光法說將釋風向球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市區電巴2030年目標1.1萬輛上路,業者喊車型少、如何突破瓶頸?交通部給答案:今年有望見成果

台灣力拚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預計讓11,700輛市區燃油公車汰換成電動巴士,只是進度趕不上計畫,2023年巴士電動化腳步進度落後,僅約2,000輛電動巴士落地,想在2030達到100%還有得拚。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指出,現有市區公車購車補助,與電動大客車國產化示範計畫綁在一起,導致第一線客運業者頗有怨言。他說,市區公車電動化的關鍵是客運業,他們提供服務,同時也是消費者。交通部則是表示,政府提供補助預算,自然會希望能夠留下些技術成果,國產巴士車型少、市場競爭不足,讓客運業者購車困難,目前僅成運、華德這2家車廠能符合國產示範計畫,經濟部積極輔導業者符合標準,「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果」。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AI PC、AI伺服器還有肉?鴻海法說會登場為何漲不動? 連拜登都說話了,Fed就要降息?

本周重要科技大廠法說會接力登場,包含鴻海(2317)於本周四(3/14)、微星(2377)法說會將於本周五(3/15)登場。投資人關心AI PC、伺服器及電動車表現。本周美國將公布2月CPI數據,近期美國總統拜登、聯準會主席鮑爾均對降息釋出正面訊息,也讓通膨數據格外受矚。1、鴻海法說會登場 AI伺服器、電動車有看頭嗎?2、美國公布2月CPI3、月配息ETF夯!00940啟動募資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鴻海50周年庫克有來?劉揚偉:在「這裡」會和郭董同台秀關係!與蘋果合作再更深?「該有的都有」

鴻海集團周二(2/20)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大舉行50周年晚宴,據了解不僅創辦人郭台銘親自出席,蘋果、輝達(Nvidia)、超微(AMD)、英特爾等鴻海長年合作的客戶及供應商,均派出高層與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下午在會前記者會上語帶保留,並未透露蘋果執行長庫克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科技業大咖是否親自來台,僅提到這次邀請出席的廠商,包括蘋果、惠普、戴爾等前10大客戶;輝達、超微及英特爾等供應商;還有英國安謀(ARM)等多家合作夥伴。對於未來與最重要客戶蘋果的合作方向,劉揚偉表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以及持續深化,但他並未提到特定產品或領域。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健保每年支出逾8000億!非得等生病才治療?鴻海揪數位健康大聯盟,幫你及早發現、減少醫療支出

鴻海幫蘋果代工生產iPhone、幫裕隆旗下納智捷做電動車,還生產電動巴士,如今還想幫忙照顧國人的健康?隨著鴻海號召成立的數位健康大聯盟成立滿一歲,端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以及衛生福利部規劃在2024年成立家醫大平台,鴻海跨入數位健康領域愈來愈深,距離提升大家健康的願景也邁進一大步。鴻海希望透過科技業、醫療院所及其他產業的跨領域合作,將維護健康的觸角擴大到民眾家裡,希望做到「From hospital to homespital」,把醫院服務延伸至院外或家裡,未來可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就醫,降低疾病演變成重症的機會,進而降低國人醫療支出,也有助減少政府健保的龐大負擔。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台北車展/Lexus最小車款LBX親民價曝光、納智捷n7百萬元買不到了…4大趨勢搶先看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周四(12月28日)登場,這是台北車展睽違4年再度歸來。迎接碳中和時代,這次車展主題很前衛,車廠紛紛以「新能源車」為主軸。Lexus油電跨界小車LBX公布接單價,TOYOTA則秀出首度在台亮相的概念電動車「BZ Concept」。Nissan則是發表電動車Aryia,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交車。就連以商用車為主軸的HINO(日野),也展出全台首輛「氫能電動巴士」。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