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電子廢棄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手機回收不只換現金 還可減少碳排 手機回收時 資料安全把關 資訊月現場體驗「免費」抹除

全台最大手機回收-創宇通訊,致力於提供安全無慮的手機回收服務,近期與全球第一大資料抹除軟體Blancco 合作,為民眾的個資做最嚴密的把關,讓手機回收不僅便利,且更安全。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使用再生材質、廢棄手機回收後還可變身為照相機!解密三星創新科技如何影響未來「潮世代」?

在人手一機的數位時代,手機不只展現使用者對生活的態度,也能表達對地球的關心。作為全球科技產業領導品牌,三星持續推動永續議題數十年,並於2022年推出全新環保策略「永續日常」,除了將環保使命置入產品開發的每個環節中,更將永續思維深入企業文化,透過人才培育把影響力向下延伸至年輕世代,在市場掀起一波波永續潮流!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城市挖礦的台灣戰略

俄烏衝突,引發國際對於能源、作物與礦物等供應危機的議題,但台灣並未坐擁天然資源,如何積極發展循環經濟,成為敲響保命策略的警鐘。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技嘉科技串聯價值鏈 從心開始愛地球實踐企業責任

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罕見的頒發給氣候學者,認證人類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是造成地球暖化、氣候變遷之因,再度提醒人們永續經營地球的重要性。技嘉科技(GIGABYTE),不僅獨善其身,更由上到下串聯供應鏈,推己及人將愛地球的行動觸及消費者,打造愛護地球的價值鏈,並持續擴大參與還海行動倡議,可謂是將愛護地球深化在企業DNA之中的表率。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土洋聯手 最永續手機品牌Fairphone,開發團隊清一色台灣人 破天荒造100%垃圾製手機 荷蘭新創率瀕垮小台廠升級記

這是一個來自荷蘭的品牌,帶著一群台灣工匠升級的故事。七年前,Google一度聯手廣達,打算推出「積木手機」,讓消費者能像拼積木般,自由更換相機、電池、面板等零組件,只可惜這個叫Project Ara的計畫,後來並沒有商業化;但,這個概念,卻被一個品牌實現了,而且迄今已經推出五個世代的手機。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世界奧運金牌誰最值錢? 台灣「靠這個」成世界第一!東奧金牌的身世有洋蔥

楊勇緯首度征戰奧運,開幕隔天就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拿下台灣柔道史上首面奧運銀牌,認真帥氣外表讓他一舉成為「國民老公」,一張「蹭獎牌」照片融化不少迷妹。後續,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在男子射箭團體賽奪下銀牌、年僅19歲的跆拳道甜心羅嘉翎與林昀儒、鄭怡靜 ,接力在跆拳道與桌球混雙分別贏得銅牌。累計至今,台灣已奪下二銀、二銅。今日,舉重女神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挺舉比賽創奧運紀錄,為台灣奪取東京奧運金首面牌。這些從小受專業訓練、頂著壓力為國爭光的選手,辛苦的代價究竟為何呢?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422世界地球日》直擊台灣海洋垃圾危機…這些「巧克力球」不斷毒殺我們的大海 政府每年花17億清海廢卻治標不治本

有些海變成了雲,雲壓得很低,然後細細落了下來,又變成了海。

日期:2021-04-21

今選頻道

無良企業最恨他! 「鬼阿伯」不甩威脅堅守台灣25年!

一位被稱作「鬼」的阿伯,追著台灣非法廢棄物長達25年,甚至揭發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戴奧辛汙染事件,天天站崗、跑法院告狀、跑立法院陳情,更是家常便飯!他,就是所有無良企業最害怕的頭號公敵!黃煥彰。

日期:2021-02-04

財經時事

「別人的廢棄物可能是我們的資源」 Dell如何讓海洋塑膠、擋風玻璃從垃圾變黃金?

當民眾的生活變得愈來愈方便,對環境的負擔也一點一滴增加,今(11)由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主辦的《台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中,台北市政府發表了能源白皮書和循環經濟白皮書,並邀產官學界多位專家,針對永續未來提出看法。

日期:2020-09-11

產業時事

蘋果拚循環經濟 打造「回收左右手」

地球資源有限的條件下,如何降低智慧型裝置對環境的衝擊,業已是科技產業重要課題。以蘋果為例,它提出「封閉循環供應鏈」並落實之,延續資源材料的生命。

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