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電池交換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電動車全台走透透 不能沒有它》台電推充電新Model 基本電價還大砍80%!

台灣電力公司今(27)日於台北市區營業處舉辦「電動車充電示範場開幕儀式」,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總經理王耀庭及電動車、充電及設備廠商與相關公協會等各界貴賓,共同見證全國首座整合地下停車場的電動車充電示範場啟用。王美花更宣布,搭配電動車發展的充換電設施電價,將於下周一(30日)正式上路,期待藉由「低基本費、高價差、離峰長」三大特色,帶動電動車市場發展,呼應國家淨零目標。

日期:2022-05-27

投資理財

台積電、特斯拉搶進的這電池技術 鴻海也要進軍了! 原來是印尼找上門 因為有「這」全球最大礦藏

鴻海(2317)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 IBC )、Indika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和Gogoro,今(21)日下午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共同聚焦在電池及電動車相關產業鏈,希望在印尼開發永續的新能源生態鏈。特別的是,在合作初期,台印雙方將優先聚焦在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以發展印尼的新能源和電池平台為目標。印尼擁有全球最大的鎳礦蘊藏量,鎳金屬也是發展電動車電池的重要材料。台積電本周才傳出,預定2030年把旗下廠區所有不斷電系統的鉛酸電池,都改為磷酸鋰鐵電池;2021年底,特斯拉也與中國最大電池生產商寧德時代合作,在上海生產基地全面使用磷酸鋰鐵電池,因此鴻海的印尼電池合作計畫若成功,無疑將使鴻海距離電動車霸業再進一步。

日期:2022-01-21

產業時事

電動車變身移動式儲能 台電打造V2G智慧充電,儲能電力共創多贏

我國刻正邁入能源轉型,未來隨著再生能源裝置量持續增加,為穩定電網品質,大規模的儲能系統需求有增加趨勢,透過其大量調峰、快速調頻,以快速反應電網負載變化。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挾鴻海生產力用換電站滲透中、印兩大國 Gogoro讓地頭蛇帶路 揭海外插旗新戰略

Gogoro換電站打下台灣電動機車的能源補充市場,但它沒有停下腳步,馬上要走向海外!秉持「讓地頭蛇帶路」原則,結盟中、印巨擘,又找上代工龍頭鴻海,企圖將台灣電動二輪車生態系搬到國際。

日期:2021-07-21

財經時事

老牌KYMCO順應電動化浪潮再推電動機車 目標兩年建四千座換電站

「電動車是一個不可能回頭的趨勢,KYMCO要引領機車產業邁向電動化。」光陽工業(下稱KYMCO)董事長柯勝峯穿著一席黑襯衫、黑西裝,站在台上,全身黑也掩不住他臉上的自信光芒。KYMCO今(1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KYMCO Ionex 3.0「全面超越」發表會,一口氣推出四款白牌125cc的電動機車。

日期:2021-03-18

產業時事

永續在基隆 百年港都的SDGs之路

永續發展,是全人類最關心議題,也是世界各國、各大城市的共同目標。為了落實永續理念,近年來國際上各城市各自發表了「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簡稱VLR)」,目前國際間已達二十座城市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臺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也包含其中。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從台灣競逐到海外 切入新藍海各有盤算

編按:油電雙雄在台灣市場激戰,海外則是各闢戰場,策略概念上不約而同扣緊共享精神,但路徑卻大相逕庭。

日期:2020-01-08

職場生活

桃園,共享 為城市生活開啟無限可能

隨著「共享」概念的普及,共享經濟成為一門顯學,各種不同資源共享的模式在桃園實現,為城市生活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提供更多元且便利的新選擇。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騎車斷電、再傳電池爆裂爭議 Gogoro成台灣獨角獸之路仍漫長?

台灣有機會孵化獨角獸企業嗎?目前最被外界看好的潛力股,正是打著「智慧能源」騎乘的Gogoro(睿能創意),但在市占率持續創新高的同時,卻驚傳龍頭卡死、騎乘斷電,甚至是電池蓋噴飛等瑕疵事件,這些瑕疵爭議能讓Gogoro技術更上一層樓,還是顯示Gogoro邁向獨角獸之路仍漫長?

日期:2018-10-03

產業時事

Gogoro攜手YAMAHA研發電動機車 預計明年夏季推出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與日本機車品牌YAMAHA(山葉),今(11 )日宣布攜手合作研發機車,雙方預計於今年內簽署正式合約,並於明年(2019年)夏季推出首個車款。消息一出,隨即為業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日期: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