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領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歷史經驗顯示,偶數年容易出現各種衝突和大麻煩,2024年恐將是「驚濤駭浪」的一年

你知道嗎?自從冷戰開始,每隔一年,也就是偶數年,世界好像總會遇到一些大麻煩。相比之下,奇數年就顯得平靜多了。不只是這樣,全球經濟好像也有同樣的規律。偶數年的經濟增長總是比奇數年慢一些。

日期:2024-01-01

財經時事

美國、歐盟找上台灣,全因民主價值制度受肯定!顏慶章:志同道合、經濟結盟就是台灣的機會

台灣近年來因經濟成長、防疫成績亮眼等因素,在國際上能見度逐漸提高,不過,在俄烏戰爭開打後,外界也紛紛將目光投注在台海兩岸的情勢,日前美國與台灣共同宣布開展「21世紀貿易倡議」,可見台灣在世界經貿的角度上,重要性再次提升,但此舉也可能牽動台灣與中國的情勢變化。財政部前部長、現任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理事長顏慶章今(1)日在動腦雜誌主辦的「2022國際創意論壇」上表示,無論歐盟與台灣的經濟對話,或是美國與台灣間的貿易倡議,在在都代表台灣民主價值被肯定,也能與美國、歐盟間相結合。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在論壇中提及俄烏戰爭將讓世界有了新格局,台灣也在這個新格局中,佔有重要戰略位置,同時也須時時警戒,注意戰爭可能隨時爆發。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老謝開講》挺過疫情 台股今年仍有艱苦任務 俄烏戰爭帶來的投資烏雲

二○二二年,除了疫情干擾猶存,本來投資最大變數是通膨升溫,美國元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高達七.五%,創下一九八二年二月以來新高,正當全球在為通膨找解方,俄羅斯在二月二十四日出兵烏克蘭,這是二十一世紀的大事件,也為今年帶來巨大變數。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鴻海結盟中國民營汽車龍頭吉利 打造全新汽車代工模式

今( 13)日鴻海宣布將與中國民營汽車龍頭浙江吉利集團成立合資公司,由雙方各持股5成。鴻海表示,雙方合資公司,將為全球汽車以及出行產業提供全新一站式服務,包括汽車整車、零組件、智慧控制系統、汽車生態系統和電動車全產業鏈流程等。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松山高中HBL三連霸夢碎啟示錄 ——兼論專業真空設備廠日揚

在球場上,「人」是決勝關鍵;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投資市場、企業發展。企業CEO除了要有能力、有才幹,若能把企業利益放在首位,就是帶領企業成長的好領導人。

日期:2019-03-06

財經時事

中國掀起最狂購併潮, 台灣與世界如何接招? 2017兩岸三地1000大

為何中國經濟放慢腳步,企業購併海外資產越多?當中國全力投入半導體產業,未來兩岸主戰場將在何處?今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調查報導,帶你深入了解中資購併的戰略地圖。

日期: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