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領袖高峰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92歲張忠謀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 為何總統常找企業家「出國代打」?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蔡英文,參加本周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經濟領袖會議。這是92歲張忠謀第六次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高峰會,也是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或許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張忠謀是過去近30年來,代表我國元首出席這項國際盛會的第三位民間企業家。從李登輝、陳水扁到蔡英文,為何歷任總統都喜歡找企業家「代打」?若觀察這幾次經驗,可以發現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以來,民進黨執政時的總統,較常委由企業家擔任領袖代表出席,通常這也是兩岸關係相對逆風的時候,而由企業大老出面有助降低我國代表人選的政治敏感度。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APEC舊金山登場,92歲張忠謀7度與會「聚焦半導體合作」!時隔1年「拜習會」將談什麼?

APEC年會本週登場,在疫情、地緣政治催化下,台灣站在全球風頭浪尖上,預料各國將積極爭取與台灣進行半導體產業合作。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表示,今年也會把握機會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越多越好」,其中CPTPP成員為重點對象之一。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中國若封鎖台灣,全球2季內損失數兆美元!《晶片戰爭》作者示警: 想免於地緣政治風險成本太大

暢銷書《晶片戰爭》(Chip War)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警告,若中國決定封鎖台灣,全球恐因而損失數兆美元。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賴清德過境紐約喊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蘇姿丰父現身挺他:女兒最大貢獻「把最好東西帶回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8/12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紐約,他在與台灣僑界人士午宴時表示,近期各國以具體行動對台灣表達支持,其中,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首次透過「總統提用權」,對台灣提供總金額3.45億美元軍備,這些來自各國的支持都展現出,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此外,賴清德也在紐約與各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座談,聽取包括在量子科技與晶片設計、生醫領域、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法律研究、社宅規劃、語言教育、文學領域的台美青年們,各自在美闖蕩築夢之心路歷程,除肯定他們的專業表現,期盼能為台灣繼續努力。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G7外長會議落幕,聲明挺台灣入WHA、WHO!一致認同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今周刊編按: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18日閉幕發出聯合聲明,支持台灣以正式成員、觀察員或來賓等身分參加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技術會議等。本屆會議主席、日本外相林芳正指出,這次首度提出經濟安全議題,一致同意必須反對經濟脅迫的企圖,同時有必要確保中國的核武政策透明度,並一致認為台海和平與安全至關重要,同意向中國轉達對台灣安全的擔憂。聯合聲明也再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為,要求俄軍立即無條件撤出。G7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援助,同時要求第三國停止向俄羅斯提供武器。G7外長會議被視為是G7領袖峰會前奏,國際議題幾乎已先定調。(原文刊載於2023/4/17,更新時間為2023/4/18)

日期:2023-04-18

競爭力

用最少的錢聘最高級人才?思維太落伍!這公司「錢多事少離家近」,年業績還能增15%,最佳公式是這個

「如何用最少的錢聘到最高級的人才?」是每位企業主最想達到的目標之一。幾乎所有的調查都顯示,這世代的員工找工作第一考量就是薪水和生活平衡;但不少老闆還在以成本最少化思維找人,不僅留不住好人才,還要付出許多隱形的教育成本。嘉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分享「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用人哲學,讓員工以最高效率完成工作,老闆賺進的利潤更「讓利」員工,年營收連9年成長15%。

日期:2022-12-02

職場生活

用60秒向家人道別、體能訓練標準不分男女 台灣女軍官第二人 胡家琪:我在美國西點軍校學到的事

離鄉背井、遠渡重洋,陸軍官校學生胡家琪四年前通過甄選,奉派就讀美國西點軍校,如今順利取得畢業證書返國。作為台灣西點女軍官第二人,她,摩拳擦掌,拚將所學奉獻國家。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美俄爭相拉攏的關鍵對象 印度莫迪 為何對普丁引戰沉默?

俄烏戰爭打得火熱,美國帶著歐盟與聯盟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並在聯合國發動強烈譴責,但是,印度,不只沒參加制裁,還在聯合國的各種譴責俄羅斯的提案中,連續四次投出棄權票。印度總理莫迪不是美國「印太戰略」最重要盟友?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侵略的戰火,莫迪為何如此沉默?

日期: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