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顧寶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顧寶明離世10天、她轉移千萬資產被告侵佔!繼母長女辦喪禮就不合:遺產與繼承你該懂的事

編按:國內喜劇泰斗顧寶明去年3月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但就在他1年忌日前夕,卻驚爆遺族爭產官司。顧寶明與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兒顧乃玠清查遺產,發現父親第三任妻子陳燕青在父親死後10天,火速將他價值逾千萬的存款、股票和外幣陸續轉進自己帳戶,因此對繼母提告侵占和偽造文書,陳女則辯稱財產為夫妻共有。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認定陳女涉嫌偽造文書及侵占顧寶明遺產共1058萬3320元,將陳女依法起訴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原文刊載於2023/3/15,更新時間為2023/8/25)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顧寶明女兒告「小7歲繼母」偽造文書、侵占千萬遺產!台積電股票遭賣、定存被解約…起訴內容曝光

喜劇大師顧寶明去年3月因心肺衰竭過世,但他隔年忌日前夕,由顧寶明與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兒顧乃玠,卻指控第三任妻子繼母陳燕青,在父親留下的上千萬銀行存款分次轉入自己個人帳戶,為此對陳女提告,陳女則辯稱因財產為夫妻共有。台北地檢署今偵結,認定陳女涉嫌偽造文書及侵占顧寶明遺產共1058萬3320元,將陳女依法起訴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日期:2023-08-24

投資理財

顧寶明女兒告「小7歲繼母」侵占千萬遺產》父親遺產,繼母子女各能分多少?繼承財產最重要2件事

編按:資深藝人顧寶明去年3月因心肺衰竭過世,離世將滿周年,近日卻傳出女兒狀告繼母的家族爭產糾紛。顧寶明生前共有三段婚姻,第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第二段婚姻則有一子,皆離婚收場。55歲時迎娶當時年僅22歲的第3任妻子陳燕青,比顧寶明的長女顧乃玠還小7歲,兩人膝下無子相伴20年。顧寶明往生後,留下約700萬元定存、200萬元活存、3檔股票以及數萬元人民幣,合計約1100萬。豈料過世後不到10天,全被第三任妻子移轉到自己名下,顧寶明長女認為繼母涉嫌侵占、偽造文書,一狀告到法院,繼母則堅持財產是夫妻共有,雙方因此對簿公堂。父親過世,繼母能繼承多少財產?繼承順位與比例又是多少?律師用以下這個案例為您解釋。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人過中年,這5種錢一定要捨得花,尤其是「請兒孫吃飯」!63歲公關教母丁菱娟的花錢智慧

去(111)年農曆春節過後,國內演藝圈內相當不平靜,陳松勇、常楓、明金城及近日的顧寶明等資深藝人相繼逝世,讓人深感人生無常,真的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小篇最近看了一篇網路文章,讀後很有感觸,由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有「公關教母」之稱的丁菱娟分享個人獨創人過中年後的財富自由心法:「從貧到富只在一念之間!」(原文刊載於2022/4/27,更新時間為2023/1/5)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只要你相信,就會了

顧寶明在歲月中累積演出能量,可是等一切都明白了,體力卻跟不上。不只演員,很多行業也都是這樣。變化太快,只能不斷調整、不斷適應。

日期:2022-04-27

投資理財

31歲被騙光千萬積蓄,侯昌明從一毛不拔到住上億豪宅:50歲轉念「對老婆花錢不再手軟」

侯昌明曾是電視圈有名的鐵公雞,連老婆曾雅蘭都受不了罵他小氣。但過了中年心境轉變,對愛的人花錢不再手軟,願意出百萬讓老婆把整口牙弄好,讓她買包、陪她吃大餐,還四處出國旅行,並答應她「有一天,我會給你有能力範圍的全世界」,讓熟知他之前個性的人,都刮目相看。

日期:2022-04-17

職場生活

《暗戀桃花源》再見了…顧寶明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昔聊手抖臉僵稱自己酒喝太多「是來報仇了」

資深喜劇演員顧寶明週六(3/19)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2018年前他曾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本人受訪時否認,表示是自律神經失調,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稍早在臉書證實這個噩耗。果陀劇場也發表聲明:「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30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註:今年4月8日滿72歲)

日期:2022-03-19

職場生活

「我們做長輩的就該把自己打理好,讓孩子過自己的生活」譚艾珍:我從計程車司機上學會的一堂課

敬老票通過捷運閘門、公車感應器的時候,會發出嗶嗶嗶三聲,很多老人說這是「三聲無奈」,我說不是!這哪有無奈呀?這是「三聲福祿壽」,是一種祝福的聲音。

日期:2021-12-30

職場生活

陪失智父親走完最後一哩...郎祖筠:人生下半場,學著慢活

郎祖筠的父親在2010年去世,就在去世後兩天,她有一場八個月前就答應的演講,要取消嗎?她心想父親對工作的認真,忍著悲傷,如期對八百名觀眾演講。父親告別式的兩天後,她也照常演出舞台劇《寶島一村》和相聲,完全沒有影響既定行程,「我沒有覺得自己偉大,這是對父親最好的紀念,照著他希望的樣子好好去過,彰顯父親身上的特質。」

日期:2019-09-19

職場生活

大叔要用喜劇 證明「我演故我在」

年近半百的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在賺錢之餘,還榨出時間演出舞台劇。在他們日益豐滿的肚腹內,對表演的狂熱,如今燒得越加旺盛⋯⋯。

日期: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