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風機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首家本土班底開發商!這位風電業界裡僅20人團隊的「新同學」,如何殺出重圍搶百億大生意?

「我們很新,但我們很有信心!」台亞風能專案開發總監蕭伊珊這麼說。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保育迫在眉睫

​全世界的鯨豚種類約八十餘種,但是在台灣附近海域,就有超過三十多種,種類之豐富,是許多科學家一輩子都未曾見過的,可以說是真正的「台灣之光」。(鯨豚:包含鯨魚與海豚類通稱)

日期:2019-10-25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之三】優勢產業搶進台灣卻面臨資源限制 政府「分配」成課題

「台灣有形資源有限,如果台商帶著轉型升級計畫回來,我們非常歡迎;如果是在中國經營出現困難,但沒有升級計畫,經濟部也會提供應急協助,但長期來看,或許是幫忙他們轉往東南亞發展。」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用這段話,說明了政府吸引投資的態度,絕非「撈進籃裡都是菜」,而是先盤點投資環境的優劣勢,再設定明確的戰略目標。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

中美貿易戰引發的產業重組,讓台灣重新成為企業的優先投資選項。無論是回流台商或國際大廠,著眼的,都是台灣的優質人才與成熟的產業聚落。但台灣資源有限,不具備讓產業百花齊放的客觀條件,只能在眾多選項中做取捨;確定戰略目標後,再排除一切障礙,確保重點產業能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下自由發展。這道關鍵選擇題的答案,可能決定台灣未來數十年的走向;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也正積極搶答。台灣,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8-12-05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下六十座風機建設,百億合約入袋

十月二日風機產業首張百億訂單出爐,由世紀鋼與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合作,未來將由世紀鋼提供六百MW、六十座風機的水下基礎建設。歡喜簽約之虞,CIP也不忘呼籲政府,維持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水平,讓產業鍊能逐漸成形。

日期: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