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風險指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淨零排放成國際通則!CRIF推「永續風險指標」助中小企業碳盤查與國際接軌

隨著淨零排放成為國際共通準則,各品牌大廠紛紛要求供應鏈做到碳資訊揭露,然而,台灣中小企業在此方面投入資源有限,恐致爭取訂單受阻。為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碳盤查難題,CRIF於台灣推出總部首創的「永續風險指標」,將歐洲企業氣候風險評估的產業經驗複製至台灣市場,協助中小企業解決無法提供碳盤查資料、恐遭排除競爭的痛點。

日期:2023-10-26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人機協作 AI+行員及早揪出交易異常帳戶 鷹眼識詐聯盟 守護你我血汗錢

銀行防詐不再被動等民眾報案、警局通報,AI模型可提前偵測警示,大幅降低民眾受騙的損失,且看各家銀行如何善用科技工具,搭配臨櫃現場的即時反應,築起一道防詐高牆。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內外資買盤回籠 匯率成關鍵風險指標 房地產走出陰霾 越南基金好戲剛開始

越股擺脫去年跌幅全球最慘的窘境,近期表現居東協之冠,走出房地產業最壞時刻,強勁的外資直接投資,將為越股下半年帶來哪些契機?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場報告,讓全球地緣政治指數翻快2倍…風雨中如何避險?「3種經典配置」公開

國際投資者究竟如何評估台灣地緣政治風險?從聯準會與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編製的三個指數,可概略掌握當下國際媒體、權威智庫與券商報告當中,對台灣風險的擔憂程度。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台灣首份跨界永續風險調查出爐! 少子化、貧富差距等七大風險 10年內恐影響過半人口 惟八成民眾仍置身事外

近幾年永續議題引發各界關注,KPMG安侯建業今(26)日發布首份由產官學研創協力完成的《臺灣永續風險大調查》報告,提出「風險11見」,包括:經濟不平等、缺乏居住正義、少子化、生態破壞及通貨膨脹…等風險,都是將於未來10年影響台灣50%以上人口的重大議題。但驚人的是,僅2成受訪者認為個人應主責採取行動,超過8成的受訪者仍希望由政府負責應對風險。

日期:2022-08-26

今選頻道

超偶歌手朱俐靜乳癌病逝,享年40歲...乳癌女性激增!符合這5指標是高危險群別輕忽

編按:2009年參加《超級偶像》歌唱節目獲得冠軍的朱俐靜,週一(7/4)驚傳她在週日(7/3)離世,享年40歲。去年一月她在發片記者會坦承罹患乳癌,她當時透露持續靠藥物治療,狀態「比前一陣子還要好」,不料仍難敵病魔摧折。朱俐靜臉書上也發出家人的聲明,表示感謝各方的關心~總是開懷大笑,用音樂帶給大家滿滿正能量的朱俐靜 MIU,已經在7月3日平靜地離開了我們。對於工作,對於生活,她始終非常努力,她的離開,家人們都還在悲傷的情緒中,也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懇求媒體記者能給家人們再多一點空間和時間。知道大家一定有很多話想跟MIU說,我們會再公佈追思會的詳細資訊,懇請大家體諒!---------------事實上,國內研究發現,女性乳癌人口自40歲開始快速激增!而1981年出生的朱俐靜則是剛好40歲。除了定期做健康檢查、定期做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外,若發現自己符合以下5個指標,代表可能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應提高警覺!(原文刊載於2018/4/23,更新時間為2022/7/4)

日期:2022-07-04

保險稅制

蒸發兆元的背後

撇開新世代的網路銀行不談,綜觀國內外金融業者,總部所在之處若非富麗堂皇,也得位居首屈一指的燙金地段,並非這個行業有刻意鋪張高調的積習,而是必須營造一個「值得信任」的形象。畢竟,金融業所提供的服務本質,是保管、運用民眾資產。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專家帶你從信評、違約率看進場價值 8%殖利率浮現 國人最愛「非投等債」能買?

經歷市場拋售,非投資等級債殖利率來到逾八%水準;法人指出,投資人現階段進場可以「鎖住殖利率」,但也提醒非投資等級債與股市連動性高,恐面臨較高波動風險。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癥結探討》不賠錢?不會挑?怕被騙! 勞團三疑慮 制度面如何化解?

勞動部長一句「可討論」,讓不少關注勞退自選投資議題的學者再度翻出舊資料。因為,勞團目前對於勞退自選的許多疑慮,他們已經研究許久,也備妥了制度面的建議解方。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為何聯準會5月縮表比升息更重要? 外匯策略師:上半年不只盯烏克蘭戰事 更要注意「這三件事」!

就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定升息一碼後不到24小時,我國中央銀行今(17)日下午也決定升息一碼,意味台美兩國央行的最新政策變化一如預期。在外匯專家眼中,若說要有任何意外,或許是原本金融市場大多預期,聯準會開出的升息第一砲,應該是升息兩碼而非一碼,原因與烏克蘭戰事可能抑制歐洲及全球經濟成長有關。但專家認為更重要的是,大家要注意聯準會預告的開始縮表,而非5月再次升息,因為縮表意味聯準會過去兩年持續挹注的市場資金池將開始變小,屆時恐造成美股再次動盪,同時加重了烏克蘭戰事帶來的市場變數。此外,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變化、美國經常帳逆差何時縮小,以及國際油價是否衝上每桶140美元,都是上半年左右美元升值幅度及市場秩序的重大因素。

日期: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