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飲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北人的回憶又少一個!32年公館「易牙居」突停業、選父親節做完就結束…房東漲租?店家這麼說

位在台北公館商圈的港式飲茶「易牙居」,是許多當地居民和台大學生的回憶,但「易牙居」卻在周日(8/6)在臉書宣布即將熄燈,父親節(8/8)竟是最後一天營業日,消息一出,許多網友感到驚訝,「以後在台北吃不到了怎麼辦?」。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當Omelette遇上XO醬

我們習以為常的中式醬料,外國人一嘗驚為天人,還不斷混搭創造新滋味。這個橫跨中西的好味道,就是我所看見的台灣食品新機會。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柴契爾夫人、戈巴契夫都曾是座上賓!一窺隱身新竹山上、閩式建築之美的私人秘境

在新竹縣新埔鎮的九芎湖山上,有一座隱身山林的私人秘境,把江南庭園、閩式建築的樓台亭閣細緻規劃,一群人在27公頃的腹地上,用美景、古屋、珍饈、美酒,營造古今交錯的生活度假感。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想喝茶養生?資深茶人:身體出現5症狀,當心是農藥殘留

很多愛茶人買茶、泡茶、喝茶,還有許多人以茶養生,卻不知道自己喝下的茶究竟對身體有無害處。資深茶人李啟彰指出,近年來飲茶族群急速增長,茶農為了增產使用農藥和化肥,而5個體感訊息可以幫助你分辨喝的茶有無農藥超標、農殘。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願幫年輕人擋子彈 維護香港自由、法治至死為止 「筆桿戰士」李怡的勇氣、失敗與一生懸命

畢生追求言論自由的香港作家李怡,於十月五日病逝台北,享壽八十六歲;香港媒體人張潔平撰文悼念李怡,與讀者分享她所認識、文字之外的深情李怡。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無痛激瘦!他不忌口、每天喝可樂...20年來身型都沒變,原來符合這種「腦神經科學原理」

「減肥」不論在何時都蔚為風潮,總有五花八門的瘦身方法,例如168斷食、生酮飲食、蛋白質減重法、水煮食物…但有許多人卻越減越肥,或是拼命挨餓後,陷入暴飲暴食的負面循環。對此,《無痛激瘦》作者久賀谷亮從腦科學專業出發,提出何謂「真正的瘦身」,無須克制慾望,就能由內而外打造易瘦體質,重整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珍奶之父」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生日前夕染疫猝逝...他催生「世界第一杯珍奶」靈感來自菜市場小販

「珍奶之父」同時也是知名茶飲品牌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據《中時新聞網》報導6/26確診染疫、6/27晚間因急救無效宣告身亡,遺體於6/28火化。本與友人相約疫情後再相聚,但凃宗和生日前夕突傳逝世消息震驚台灣茶界,紛紛發文哀悼致意,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也悲痛證實噩耗。有「珍奶之父」之稱凃宗和,曾談及珍珠奶茶的創造,起源自台南鴨母寮菜市場看到粉圓興起靈感,進而誕生出世界上第一杯的珍珠奶茶,並曾獲得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影響華人世界十位重要人物」。

日期:2022-06-30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蘭陽文青閱讀地圖攻略

「淡蘭文風為全台之冠!」清朝時期欽差大臣沈葆楨曾發出如此感嘆,這片綠油油的蘭陽平原,孕育出宜蘭一代代的藝文人士,直至今日仍是文學薈萃之地。隱藏在田野風光背後的宜蘭本土文學,與自然景觀撞擊出直擊心靈的詩篇,走訪宜蘭獨立書店,看他們為文學做出的努力,在田野中飄出迷人的書香。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