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養殖業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年前與我斷交,宏都拉斯還欠台灣138億元!和北京建交有比較好?養殖業哀嘆白蝦都賣不出去

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2023年3月與我斷交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該國對台灣的債務仍超過4億美元,多半來自房屋重建、學校基礎設施等計畫。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42歲勇辭台積電 創臥龍智慧專攻產業處理汙水痛點 小新創用AI「治水」 台水、石化廠都買單

臥龍智慧環境創辦人謝文彬,42歲離開待了7年的台積電,獨自創業。他如何用AI水處理技術,讓這家只有2歲、5位員工的新創,拿到半導體、石化大廠訂單?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我帶著人民期待而來」…宏都拉斯總統訪中盼履行建交承諾…白蝦訂單能帶走?

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後,總統卡蕬楚6/9到訪上海,周日(6/11)在北京將與中國領導人會面,商談如何推進雙邊合作。事實上,蝦類為宏國第5大出口品,是該國賴以為生的重要產業,宏都拉斯人民最期待這次總統出訪,是能讓北京當局買單他們的白蝦。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西餐新世代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台北、高雄有許多高級西餐廳不約而同新開幕, 其中尤以法國餐廳最多,德國三星主廚也跨海來台做歐陸料理, 精緻餐飲迎來大洗牌的時刻, 各家主廚不分國籍,拿出深藏多年的看家本領,以法餐技巧融入在地食材, 再創台灣西式餐飲新版圖。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寒流又來了!新北、基隆恐下探6度,中央氣象局:初三、初四非常冷,直到「這天」才可望回溫

今(1/23)日是農曆大年初二,也是傳統上大家習慣回娘家的日子,不少民眾應該會發現,怎麼早上出門時天氣還算晴朗、溫暖,但隨著時間愈晚卻感覺天氣愈涼。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自今日起寒流開始南下,「初三到初四因受寒流影響非常冷」,一直到初五才會回溫。

日期:2023-01-23

職場生活

無懼中國封殺台灣水產養殖,「無毒養殖」業者訂單接不完!老謝:堅持好品質,可以走到世界

上週年代邀請好蝦冏男的李富正及旭海安溯水產的黃國良上電視,其實這是兩個多月前就約好的,正好遇到中國封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趕上熱門話題,意外創造好的收視率。今天阿正傳了4張照片來,說他的訂單接不完!在台灣,很多人都堅持無毒養殖,好蝦的阿正接下阿公的養鰻魚池,後來改養蝦,他的三分法十分經典,三分之一給鳥吃,體力不好的給池塘裏的魚吃,剩下三分之一身體強健的給人吃。他在雲林口湖和一家妻小共同創業,這十幾年來愈做愈起勁。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秉持「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精神 實現「魚幫電 電幫魚」 讓綠電跟環境生態永續共存

秉持著提升土地利用達多元效益,並且在不影響環境,及扶持養殖產業升級轉型的精神,透過中央的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盤點無生態疑慮漁塭、經濟部完成環社檢核、內政部完成海管審查及台電佈建饋線。充分表現政府以漁業為本,並兼顧綠能發電的良好典範。目前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已經公告14,48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並且規劃漁電共生4.4GW做為推動目標。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借鏡國際》養殖漁業精益求精 鮭魚霸主挪威模式 台灣行不行?

深不見底的冷冽海面上,映照壯麗峽灣景色,以水產養殖業聞名的挪威,受惠嚴寒海域、綿延峽灣這得天獨厚的環境,全球超過一半產量的大西洋鮭魚在此孕育;二○二二年五月,挪威鮭魚出口量達八.四萬噸,價值相當於八.七億美元,為挪威鮭魚出口史上第二高成績。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尋找新天堂

金融市場波動劇烈,終於讓這些年習慣「輕鬆賺」的投資人,慢慢想起「資產配置」的概念:分散市場、多元布局,總是讓財富安穩成長的法則。

日期: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