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高嘉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眾黨員486先生自稱「不求官不求財」、選前砸600萬挺民進黨!為何點名別投高嘉瑜、顏寬恒?

團購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雖然是民眾黨員,但他在2024總統大選卻是力挺民進黨,他在臉書透露花了快600萬支持民進黨,「全台灣除了候選人,有誰比我傻。」此外,陳延昶還在臉書PO出1張和立委高嘉瑜的合照,表示選前要大家別把票投給立委高嘉瑜,「就算她選上這一席,對大家傷害更大。」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須更謙卑」!選後政治大戲,謝金河:看民眾黨8席立委如何主導半邊天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人民智慧的展現台灣四年一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全民再度以共同的智慧決定台灣的未來,選舉的結果,也代表著未來四年台灣的命運。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韓國瑜、游錫堃將爭立法院長?立院新戰國時代來臨:國民黨重返最大黨,三黨立委版圖全面解析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週六(1/13)結果出爐,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保住政權無懸念,不過在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單獨過半夢碎;國民黨則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鴻海集團被查稅,有人借券放空套利上億?100元以下很誘人…郭董曾用「這價位」大買自家股票

鴻海集團周一(10/23)傳出中國富士康被查稅,鴻海(2317)股價在周一、週二連跌2天最低來到97.3元後低接買盤進場,周三收小紅。週四(10/26)因美國科技股重挫、台股終場大跌285.15點收在16073.74點,鴻海小跌0.5元或0.51%收98.5元。有媒體報導,鴻海本周連2天股價重挫逾5%,在上週二(10/17)單日借券超過1.3萬張,當時股價落在106.5元,揣測富士康在中國被查稅的消息早已走漏,該媒體推估,是外資短線靠著借券賣出再回補,至少賺進上億元。立委高嘉瑜週四在財委會上拿出媒體數字質疑,要金管會去查是否有內線交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證交所有監控機制,有異常一定會去查。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人民有貧窮感,政府責任較大」貧富不均,主計長朱澤民這樣說...談今年GDP: 保2不大可能

今周刊編按: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週三(10/25)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列席備詢,被問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相關問題,他回答「保2」不大可能,但應該可在1%以上。有立委質疑朱澤民過去說保2沒問題,等於是自打嘴巴,因為保1等於沒成長;朱澤民回應,1個百分點成長就是2,300多億元(指國民所得增加)。至於今年通膨率,朱澤民認為會在1.6%、1.7%左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林秉樞好日子沒了,取消緩刑今入獄關2年多!高嘉瑜含淚:司法還是有點人性「他一直以為能逃牢獄」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因施暴以及拍攝私密影像等案件,一審依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月不得易科罰金;台灣高等法院7月13日判上訴駁回。因林秉樞和高嘉瑜都未上訴,案件定讞,林扣抵曾被羈押227天,林秉樞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週五(10/6)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泛淚,司法其實還是有一點人性,她說林先生他得到這樣的教訓,「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能讓他再傷害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高嘉瑜說,林先生惡行重大,一再認為有勢力可以瞞天過海、越發囂張,好像都可以逃過司法追訴,不該是這樣。「有的女性跟她的小孩長期被威脅恐嚇,甚至威脅要殺她們,我是當事人和一民意代表,有責任要保護這些受害者,並推動修正相關法律,至少法律上不用再受到類似威脅跟脅迫」。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基泰總經理露面哭了「住戶不用出錢舊屋換新屋,卻被說趁火打劫」...為何律師說「1坪換1坪」一定出問題?

2023-09-12 17:17更新: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良,導致連續壁斷裂,造成附近民宅坍塌,對此,基泰(2538)建設承諾會提撥1億元至富邦銀行做信託,以作為救災及支應住戶復原安置經費。不過,針對基泰本須將1億元款項匯至北市府指定的富邦銀行帳戶,事後卻被抓包匯給自己的戶頭,宛如「左手給右手」,讓法務局及北市府發言人批評,基泰仍隨時能將1億元領出或轉走。法務局指出,市府已明確向基泰建設表達立場,並提供台北市都發局所開設的「台北市政府都發局0908基泰大直工安意外救災修復安置專戶」,請基泰在11日關帳前將1億元匯入代管帳戶。然而,基泰建設透過律師轉達,僅願將錢存在其於富邦銀行所開設的公司帳戶,不願直接將款項轉至北巿府指定專戶。針對基泰建設態度消極,法務局批評,「基泰是把1億元轉到自己的基泰富邦帳戶,並不是轉到北市府指定帳戶。」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9/12)上午表示,只要基泰承諾的1億元沒有匯到指定戶頭,北市府就會持續要求基泰落實承諾,以災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並直言「我在乎的是災民的眼淚,不是建商的眼淚。」在蔣萬安喊話後,北市府稍早證實,「基泰建設已於12日下午將1億元款項匯入市府指定帳戶。」至於基泰所說的信託契約目前則尚未簽署,發言人殷瑋表示,針對使用管理規則和信託架構還在研擬協商中。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