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高科技類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供應鏈愈加緊密》AI、雲服務推升美國科技指數大漲3成,台灣資本市場未來10年可望成為「亞洲的那斯達克」

美股從年初開始,在以半導體為核心的人工智慧(AI)晶片輝達(Nvidia)、超微(AMD),以及涉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雲服務類股——亞馬遜(Amazon)的AWS雲服務、微軟(Microsoft)的Azure、谷歌雲端平台(Google Cloud)、甲骨文,賽富時(Salesforce),再加上強勁的蘋果(Apple)近日發表、號稱是功能最強大的M2 Ultra晶片,等等行業發展有利的因素之下,這些圍繞半導體的巨獸公司,是推升美國科技指數那斯達克持續上漲的主要原因。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美國第一季GDP衰退好可怕!?關鍵藏在細節裡,「這個產業」遇到高通膨還是存股族的好機會

美國經濟陷入衰退?追蹤指標看這個!資金緊縮高通膨,大環境變數多,存股族鎖定這個產業有看頭。

日期:2022-05-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33期︱國際股市相繼失守年線,抽出1成資金搭建防禦工事

有鑑於近來國際股市,尤其是美股三大指數紛紛失守年線,儘管台股表現抗跌,存股池股票表現更是穩中透堅,但基於穩健保守原則,我們建議應小幅度的減碼,先抽回1成資金,做好防禦工事。

日期:2022-02-21

投資理財

首季PC出貨創20年最強表現!宏碁、華碩前景俏 一表掌握8檔受惠概念股

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個人電腦(PC)需求大增,根據調研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2021年首季,PC出貨量年增率估達32%,創2000年以來最大增幅;市場預期,品牌大廠宏碁(2353)、華碩(2357),以及相關代工、零組件廠商,皆可望受惠。

日期:2021-04-13

投資理財

瑞銀下修台股目標指數 點名抗跌要買這5檔

儘管台股在今年以來是相對具防禦性的市場,但近期在面對全球股市龐大賣壓時仍難獨善其身,台股10月以來修正約10%,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認為台股短期內難翻身,下修目標指數到10500點,並分析後續要讓投資人重拾信心,企業獲利能見度提升將是一大重點。但在台股面臨壓力的同時,董成康看好有5檔尖兵相對抗跌、有表現。

日期:2018-10-18

產業時事

Apple帶出「無線充電」商機 良維科技在受益供應鏈上

iPhone X開賣,除了費城半導體成分股公司再掀狂潮,台廠也有受惠族群;特別是無線充電,從上游電源管理IC到終端高功率的電源供應器零組件,都頗具潛力。

日期:2017-11-09

投資理財

專訪》貝萊德明星操盤手朱悅解惑 布局中國關鍵四問 港股續漲機會大 A股金融股後勢強

貝萊德中國基金經理人朱悅分析,自「深港通」、「滬港通」資金南下,「港股A股化」態勢愈趨明顯,港股成長空間大,高科技、互聯網將雨露均霑。陸股受惠政策利多,金融股成長可期。

日期:2017-08-17

投資理財

利率和商品的反撲

今年油價上漲、殖利率走揚,市場已有人預期利率將開始走高。投資人要規避市場風險,仍以股票為主要選項。

日期:2013-02-07

投資理財

解除投資上限的好處

解除投資中國40%的禁令後,台股將能創造吸引海外資金流入的機會;同時,台灣的薪資也可望成長。

日期:2008-04-10

財經時事

一鳥在手 價值勝過千鳥在林 P.76

回顧這些年來美國生技產業的變化,當二○○○年股價正值高峰時,許多生技公司股價表現皆優於那斯達克大盤;但這兩年產業大調整,從去年初開始,許多生技公司的股價走勢已遜於大盤,能超越大盤或是表現持平者,只有二、三十家,有些公司的跌幅更是驚人,低點甚至只有高點的十分之一,比起高科技類股暴跌的走勢,絲毫不遑多讓。

日期:200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