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魔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柯文哲推「內閣制」,催生中華民國首位總理…提出7大承諾:總統須赴國會報告

國慶日前一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於今(10/9)上午召開「終結有權無責獨裁總統制—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要真正實踐「還權於民」,組成「聯合政府」,他要推動內閣制入憲,目標是催生中華民國第一位總理。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取得迪士尼、漫威、皮克斯、環球和華納IP代理,46歲的他將玩具賣往20多國,年營收10億拚上櫃

作為迪士尼授權商之一,台灣美系玩具龍頭野獸國,早早就實現「跨境業務」,將商品賣到全球。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情斷緣滅?傳柯文哲黨慶要拍賣「質詢禮物」 王世堅嘆「所託非人」:有窮到變賣我送的東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曾收過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送出共32件禮物,傳出民眾黨將在8月6日的4周年黨慶上,把禮物全數拍賣掉。對此,王世堅下午受訪表示,民眾黨有這麼缺錢嗎?我想不懂,這叫5個字啦「真心換絕情」選舉到了是需要花費,但有窮到需要把他在議會送的精緻、有意義的禮物變賣掉?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我股票帳上飆到2.7億時,明水路豪宅一戶也不過上千萬!」一個科技CEO為何成為街頭藝人做草編?

每一個人的出生都為完成某種任務而來,林三元相信。他重新定位草編,不是把妹工具或哄小孩的玩具,而是必須傳承之民藝,選擇了那條再也無法回到商人的路。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每個失誤都珍貴

演出《魔戒》甘道夫暴紅的伊恩.麥克連,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有何共同點?除了2人的肖像都曾印在郵票上,他們「一生堅持做好一件事」的精神也很相似……。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全世界的重量都壓在我的肩膀上」體操天后拜爾絲退賽背後:那些憂鬱的奧運金牌得主

天才也是人,會害怕、恐懼,深怕表現不如預期、不再被人喜愛。

日期:2021-07-29

職場生活

金牛年18個走春提案 在台灣旅行玩世界

今年春節飛不出國門,忍不下出國的癮頭,過年就在台灣各地走春,踏進宛如國外的風景。台中有美式紐約風的摩登建築,在台南停留造訪日本小京都,花蓮的歐風夢幻屋打卡最靚,東方風韻的中國林園藏在新竹之境,省下機票錢,在國內安心旅遊,欣賞異國風情之美。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