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鹿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築巢引鳳 翻轉嘉義智慧大未來

提起嘉義,很多人以為它又老又窮,殊不知,它有豐沛且價格合理的土地庫存,有便捷海陸空交通網絡優勢,在中美貿易戰、後疫情時代,台商大舉返台設廠,讓這塊西部走廊處女地蓄勢待發。如今,迎來科學園區、無人機國家隊,如婦女懷胎,正歷經天翻地覆質變,當多元產業迎來人才回流,科技創新厚植群聚量能,農工大縣築巢引鳳,加速邁向幸福智慧大未來。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科學園區落腳太保、力推無人機產業國家隊!翁章梁讓嘉義升級轉型,從農業縣變「農工大縣」

2021年9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將落腳太保市,並於今年4月初,成立諮詢委員會暨籌備辦公室,前述發展,不僅徹底扭轉嘉義被視為典型農業縣的刻板印象,也讓各界對嘉義的產業前景,充滿期待。

日期:2022-07-15

產業時事

18位產業大老赴總統府…他們為何訂單滿手,卻嗨不起來?一文解讀製造業老闆的「新三缺」苦水

一場總統宴,老闆們向小英吐的苦水不是水、電供應隱憂; 缺地、缺工、缺宿舍,才是當前台灣製造業的頭號大敵。 「新三缺」的難題,是否真比想像中更嚴峻? 《今周刊》採訪團隊前往台中、嘉義、高雄三大現場,一探究竟。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他們的現在式 我們的未來式 一起完美變老 嘉義最老鄉的樂齡大實驗

這裡,有「西瓜故鄉」的美譽,也是台灣秋葵最大產地,更曾種出台灣最甜的火龍果。有意思的是,這裡的百歲人瑞,也是一張特殊的「地方名片」,去年就超過一三○位,相較前一年成長約三成。嘉義縣是台灣老年人口比率最多、老化指數最高的縣市,而擁有豐厚農產與人瑞風景線的鹿草,更是嘉義縣「老中之老」的偏鄉,在這個距離高鐵站車程約十分鐘不到的偏鄉小鎮、「被皺紋塗鴉」的城市之最,阿公阿嬤、民間團體、地方政府,正在上演台灣「不老社區」實驗的新傳奇!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準備

大約兩周之前,提醒同事開始蒐集各家投資機構對「俄烏衝突」的分析報告,記得當時還附上一句:「戰爭不一定會發生,這些報告不見得能寫成報導,但總之就先準備著吧!」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嘉義縣邁向「農工大縣」 全力開發馬稠後產業園區

近年來,隨著海外台商大舉「鮭魚返鄉」,台灣西部各縣市工業區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其中,嘉義縣工業區土地最為低廉,廠商詢問度持續加溫。其中,馬稠後產業園區面積寬廣、地理位置優越,深具發展潛力,堪稱嘉義縣奔向「農工大縣」的重要拼圖。

日期:2022-02-17

產業時事

一顆黃豆讓教育扎根,田野勤學打造生態食農教育基地計畫

車行至彰化北斗,稻田連綿,一望無盡,「田野勤學」的基地就藏在這座寧謐的鄉間。「田野勤學」創辦人陳光鏡、蔡慧璇夫婦過去在北部工作,一是半導體新貴,一擁有穩定公職,很難想像他們下了多大決心,才放棄經濟豐厚的生活,回到自幼哺育他們的土地,從頭來過。

日期:2020-12-10

職場生活

中華電信基金會用創新設計營造社區共好

地方創生,需要年輕人的投入,回報源源不絕的創意,然而隨著人口老化、青壯年外移與教育資源不足,台灣許多偏鄉正面臨在地文化劇烈流失的問題。知識經濟當道的年代,中華電信基金會除扮演價值創造者,也扮演資源鍊結角色。今年,結合企業社會責任(CSR)及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中華電信基金會與5% Design Action合作,招募來自高師大、高科大、及亞大的三組設計師生團隊,透過長時間參與地方討論及共創,協助屏東內埔鄉黎明社區、台東土坂部落捌個零社會企業與嘉義鹿草鄉松竹社區,產出解決問題的設計方案。有了這批生力軍加入,偏鄉不再遲暮,反而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0-12-08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