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黑田東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為終結7年日圓負利率拚搏\日本銀行總裁 植田和男

二○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植田和男的日本銀行(日本銀行為日本央行,下稱日銀)總裁任命案被正式交付國會,給了日本各界「爆冷門」之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日圓「0.21」甜甜價會維持多久?消息人士曝:日銀恐終結10年貨幣寬鬆,「換匯好時機快沒了」

日本央行(日銀)10月31日公布利率決策立場偏鴿,導致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接近33年低點。根據台銀2日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187,持續在「0.21」字頭的甜甜價徘徊。但據消息人士透露,日銀已在計畫明年春季退出長達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日圓走貶時間恐怕有限。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45關卡9個月新低,直逼上次干預點!但為何日圓先生大膽預測「年底升上130」?

日銀宣佈修正十年期公債利率,外界開始揣測寬鬆政策是否即將轉彎。雖然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堅持寬鬆政策」,但金融界分析,日銀已確實踏出了「金融寬鬆正常化」的第一步,這或許將帶動日圓回升。不過,目前日本與美國仍存在利差,讓日圓壓力仍就不小,周一(8/14)日圓一度貶破145兌1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逼近146當局出手干預關卡,該次是日本當局1998年來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期:2023-08-14

投資理財

「日本柏南克」新官上任,寬鬆政策再添三把火?

植田和男接任日銀總裁,即便政策藍圖未定,但YCC勢必面臨調整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他沒有政敵,也沒有朋友…」植田和男接下日銀總裁大位,能否帶領日本走出新局?

黑田東彥正式將日銀總裁一職交棒給植田和男,經濟學者出身的他,除了要面對各式各樣量化寬鬆帶來的副作用之外,還得顧及政界風向……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卸下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我成功改革了日本通貨緊縮」…期待下一任實現物價持續穩定目標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上任10個年頭後,終於可以解甲歸田。雖然黑田任內持續讓物價上漲惹議,但不能否認的是,他確實解決了上任之初日本通貨緊縮的問題。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日本物價叫苦連天,因黑田東彥矯枉過正?日銀新任總裁即將上任,能否做好「物價看守人」?

日銀新任總裁植田和男即將於4月9日走馬上任,黑田東彥總裁在過去10年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將會轉彎,成為各界矚目焦點。另一方面,黑田的寬鬆政策雖然飽受批評,但某種角度來說,他確實解決了十年前日銀須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