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龍膽石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曾被台積電裁員...來自政治家族,75歲的他如何成為台灣微藻達人?謝金河:一生只練一劍

闕壯群一生只練一劍:台灣的微藻達人這次大健康產業的參訪,我們到屏東高樹鄉遠東生技公司,很多人以為這是遠東集團旗下的子公司,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主導這家公司營運的領導人是1948年次的闕壯群,他出自南港政治大家族的闕家。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尋幽探訪 在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

恣意享受 五感放鬆 花季度假飯店的-旅行印象距台南高鐵站不到20分鐘車程,搭上接駁車,這是一趟前往南國的度假之旅。目的地是隱身於高雄市田寮區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飯店。2023年1月由力麗觀光經營團隊進駐後,整合既有人員,讓硬體更新、服務升級,期待給旅人全新感動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古道,花3小時走全攻略...淡蘭古道最具代表性路線,謝金河:值得一走再走

從燦光寮到楊廷理全攻略淡蘭古道中,貫穿從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中,最有歷史,也最具代表性的在燦光寮到楊廷理這一段。這是有二百年歷史的古道,從清嘉慶年間楊廷理出任知府開通的商道。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沿著溪谷穿梭、走出山林彷彿置身亞馬遜,謝金河與好友完成探索之旅、大啖美食:這也是人生

從蹽溪過河到瑞濱小吃這個禮拜我帶領大家走上回捷兔從三貂嶺到大華車站的路,這個地方上週才發生虎頭蜂螫人事件,我們小心翼翼走在山徑上。沒想到疏忽了一個右轉,我們一路直行,越過溪,我們就在溪邊摸索前進。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龍虎斑鮮甜有咬勁!謝金河解鎖活魚新吃法「涮涮魚鍋」,讚不絕口:光喝湯就很美味

活魚新吃法:涮涮魚鍋清明回老家掃墓,全家人商議到哪裡吃飯?我臨機一動,想到陳老爹的活魚多吃,於是直接撥了電話,問問看還有沒有位子?電話那頭是陳老爹的聲音,他聽出是我,問我有幾個人?他說什麼時候來都可以!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終於發現西螺好餐廳!老謝:一家開在田中央的店吃到龍膽石斑魚全餐「簡單就是美」

每一年小年夜,都會跟螺陽文教基金會的夥伴一起聚餐,他們一直把我的話放在心上,我常常說西螺鎮上少了幾家好餐廳,這次找到陳老爹。今年在剛剛卸任二崙鄉長鍾福助推薦下,大家來到廣興在田中央的店。我們的車子在外面繞了兩圈,確定附近沒有別的店,才知道這家才遷新址營業的餐廳。

日期:2023-01-24

職場生活

無懼中國封殺台灣水產養殖,「無毒養殖」業者訂單接不完!老謝:堅持好品質,可以走到世界

上週年代邀請好蝦冏男的李富正及旭海安溯水產的黃國良上電視,其實這是兩個多月前就約好的,正好遇到中國封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趕上熱門話題,意外創造好的收視率。今天阿正傳了4張照片來,說他的訂單接不完!在台灣,很多人都堅持無毒養殖,好蝦的阿正接下阿公的養鰻魚池,後來改養蝦,他的三分法十分經典,三分之一給鳥吃,體力不好的給池塘裏的魚吃,剩下三分之一身體強健的給人吃。他在雲林口湖和一家妻小共同創業,這十幾年來愈做愈起勁。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如何讓吃肉的魚去吃檸檬?他不怕中國封殺,養出檸檬香吳郭魚收服5國饕客,力創「漁業迪士尼」

中國日前再度發動封殺台灣水產與酒水產品,造成產業衝擊,旭海安溯水產創辦人黃國良分析:「台灣單一物種銷往單一市場的習慣,在商業上本來就是一件非常有風險的事。」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中共封殺台灣農漁產品、抹黑台積電,謝金河:「以商逼政」極致手段…籲政府「大氣魄」解決

是政治問題,不是貿易問題!兩岸山雨欲來!九合一選舉結果,執政的民主進步黨慘敗,這次國共兩黨合作無間,中共作球,國民黨也接得很好,而且,懂得把小放大,讓對手難以招架。

日期: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