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100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肝癌離世近百日,仍未下葬停靈家中原因揭曉…火化後骨灰「和妻女一起生活」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年1月15日因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83歲。《鏡週刊》報導,施明德已逝世將近3個月,但遺體仍未下葬,妻女決定將施明德的遺體停靈百日後再火化,期間不設靈堂、不辦公祭或追思會,低調辦後事。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洗碗精宣稱「食品級、無毒」別買,食藥署:不符標示規定!有「抗菌成份」更安心?專家打臉3迷思

每天用來洗鍋碗瓢盆的洗碗精,或是洗蔬果專用的洗潔劑,都屬於「食品用洗潔劑」,這些食品用洗潔劑種類繁多,有些標榜有機、無毒,真的有比較好嗎?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又應該該怎麼挑選呢?衛福部食藥署與長榮大學食品安全衛生與檢驗學士學位學程許淑真副教授,幫助民眾釐清選購食品用洗潔劑的正確觀念。「天然」、「有機」洗潔劑最好?其實是迷思!

日期:2024-01-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4期︱台積電第3季法說會重點整理

我們對台積電第3季法說進行重點整理,並從該公司今、明兩年預期性獲利、半導體同業比較以及全球高科技尖牙股水平比較等面向,去探討台積電目前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倒數百天,NHK專訪賴清德:「所有努力都在避免戰爭」…台灣被侵略,下個受影響是日本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時表示,國際社會愈團結、愈有準備的話,中國發動戰爭、「台灣有事」的機會就變少。他說:「我所有的努力都在避免戰爭、穩定台海、確保世界的和平,這是我的目標。」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工寮老家遭檢舉違建...出生未滿百日父礦災罹難 作家楊索:不近人情又缺乏歷史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到檢舉,新北市萬里老家是違建,而他9/7聲明可以舉證那個出生、長大的「工寮」,絕對是合法存在。作家楊索也透露,其實賴清德出生未滿100天,父親賴朝金就因為礦坑瓦斯外洩意外罹難,自小只能靠著一張畫懷念父親,如今老家卻遭檢舉,讓楊索感嘆「捅工寮是違建不近人情」。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吟詩、修苦行、做瑜伽、當網紅 印度總理的多重宇宙 「超級溝通者」莫迪狂圈粉 讓美國搶拉攏

在美國國會吟詠詩作、領著千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練瑜伽、對數萬民眾用華麗辭藻鼓舞人心⋯⋯,七十二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全球領袖界神奇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日期:2023-06-28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404產業個股追蹤:台股4月盤勢需留意哪些關鍵事件?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0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403精選個股:受惠國際大廠減產利多+1Q23庫存水位見高峰+報價跌勢可望收斂+評價位於低檔=被外資上調評等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03

投資理財

印刷廠女工50歲提早退休:「0050+00878」定期定額ETF存股4大秘訣,月薪23K也能脫貧致富

編按:作者楊倩琳出生在單親貧困的礦工家庭,為了賺取學費及生活費,15歲到印刷廠當女工,只是高職同學偶然一句話:「楊倩琳你一定考不上大學」誓言考取大學。努力上班存錢去英國留學攻讀碩士,到最後在上海財經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從工廠女工到科技公司營運長,50歲提早退休,成功翻轉人生。

日期:2023-02-13

投資理財

操盤時,保持空手的勇氣也是重要的

投資股票時,需要精準?看出「不去買賣、保持空手」的局面, 對投資新手來說,絕對不要進場的高難度局面是「K 線和5 日線、20 日線進入60 日線與100 日線之間,互相糾纏的時候」。

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