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100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家登小金雞傳奇!幫員工加薪月領10萬,離職竟刪光資料、部門人去樓空...慘遭背叛老董如何2年營收翻倍

資本市場風起雲湧,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篩選出獲利較佳或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觀察未未上市100強成員,不少績優公司背後有強大的股東奧援,「小金雞」特色相當明顯,其中一個就是家登旗下的家碩。

日期:2023-09-06

競爭力

狂賀!《還海行動》目標提前達陣 新國民藍白拖銷售破1.3萬雙

《今周刊》於2021年發起為期3年的「還海行動1095」計畫,與馳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cilu)攜手推出全球第一雙海廢全循環拖鞋「GreenPlax®新國民藍白拖」,如今銷售量已破1.3萬雙,提早1年達標。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震驚文壇》筆下的「衛斯理」曾讓他紅遍全球華人圈 一代科幻作家倪匡過世、享壽87歲

編按: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被喻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除了科幻小說也曾寫過許多靈異故事、少量武俠小說等精彩著作;如今好友香港作家沈西城,今(3)日卻在臉書透露倪匡過世、享壽87歲的消息,震驚文壇,目前他的兒子倪震及媳婦周慧敏皆尚未回應。回憶起倪匡,他曾在自己的傳記中透露自己的愛情觀,以及「得過且過」的人生哲學,從兩者中也不難看出他對中港關係的見證與觀察,

日期:2022-07-03

投資理財

後疫情時代美國復甦力道強勁 搶賺工業資本財商機

隨著疫苗完整施打普及使新冠疫情流感化,及拜登政府釋出一連串刺激經濟方案, 美國經濟復甦成為不爭事實,隨之而來的工業資本財商機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期:2021-10-08

產業時事

超過30年 HP創造永續價值與地球夥伴站在一起

氣候變遷與新冠肺炎為人類社會帶來風險和影響,同時也讓企業經營與永續發展,面臨巨大挑戰。對此挑戰,HP設定透明的目標、制定相呼應的環境保護策略以及能帶來實際影響的行動,從碳排放量、森林保育、循環利用三大面向,推動實現零碳排及循環經濟來設計符合永續性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也積極因應全球疫情,展開四大行動,包括關懷員工與業務夥伴、實現技術行動化、客戶交付產品及幫助受影響的社區。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全球企業風險防範管理與帳款追收最佳夥伴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曼延及中美貿易戰使國際貿易產生前所未有的沖擊,雖然各國政府均努力振興經濟,可是市場修復速度緩慢,GDP預測亦出現負數, 因此許多公司都出現了資金流的問題,最終無法支付欠款形成全球壞賬增加。

日期:2020-09-21

投資理財

「我怎麼可能用現金去買不動產!」富商的一頓痛罵,讓我察覺有錢人致富關鍵

編按:21世紀之後,歐洲、日本等經濟體由於通貨緊縮問題日益嚴重,傳統的貨幣政策已無法改善經濟狀況,再加上貨幣升值對於出口不利的隱憂,負利率政策逐漸成為這些政府促進經濟的手段。

日期: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