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10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給付調幅創新高,90萬勞工準備收錢!每月多領「這麼多」…何時請領退休金最划算?

90萬名勞工準備收錢了!為避免民眾的退休金被通貨膨脹吃掉,勞保局宣布「8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確定調升,調幅最高來到7.84%,為勞保年金開辦以來調整最多的一次。由於勞保年金給付設有抗通膨機制,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以領取年金年度為基期,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累計成長率達5%時,就會調整勞保年金給付金額。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鴻海放量大漲填息,股價飆32月新高!「海公公終於換你」但她1周前剛賣掉:恭喜大大們還在車上

台股週二(3/12)開低走高,權值股帶頭衝,終場上漲188.47點,以19914.55點作收。以個股來說,最受關注的就是鴻海(2317)了,鴻海週四(3/14)將舉行法說會,週二(3/12)爆量大漲逾5%,觸及115元,為去年7月4日除息後,歷經8個多月完成填息,股價收在最高價119元,創下32個月新高,成交量34.5萬張,為個股成交量冠軍。投資理財講師、暢銷財經書作家艾蜜莉在臉書PO文表示,3/5把鴻海全數賣出,在「股價光譜昂貴價出清,賣108.x元」,賣掉以後果然沒幾天就上漲,今天一口氣漲了4%多,她苦笑自己賣掉股票才會繼續漲,「也恭喜還在車上的大大賺更多喔」。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東陽去年EPS創新高、股價登百元俱樂部!總裁吳永祥:我不需要面子,贏就是面子...汽車零組件後市解析

業績、股利接連創新高的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股價近日也登上百元俱樂部。除受惠美國保險巨頭全面採用副廠零件利多,汽車零組件後市如何,東陽總裁一次說分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3個月才曝光,資產45億兒福聯盟被轟拿捐款不辦事!「喊不可能脫光看」衛福部出招補破網

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短短3個月不到,12月男童驟逝,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兒福聯盟靠著高知名度、社會信任度,民眾捐款狀況穩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不少人質疑,兒福聯盟是全國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真的沒辦法接受可能因為社工訪視流程上的瑕疵或輕忽,造成的重大悲劇。如何補這塊破網?現行規定針對第1次送到該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須在30天內完成訪視,保母不得拒絕,否則將依兒少權法逕行開罰。除此之外,1年會進行至少4次訪視,收托1年以上,每年訪視2次,但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等特定條件,每年訪視4次。此外得視托育人員收托情形,增加訪視次數。衛福部表示,除將要求事發地社會局落實視訪規定外,未來將從強化保母管理作法下手,初步評估對於2歲以下、還不會表達的送托孩子,增加訪視密度。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配入籍」縮短年限惹議!前立委提4點不合理:用人權、國安、健保思考「中配應比照外配」

國民黨立委提案將中配入籍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為4年,朱立倫說:「對於台灣人的太太或媽媽,為什麼要歧視呢?」民眾黨團也表態支持,稱「中配都是台灣的家人」,引起軒然大波。我們看到許多綠色網民湧入砲轟,部份是只從立場出發的情緒宣洩,本人很不以為然,但我們也看到民進黨團、綠媒及部份醫界人士等從公共政策的角度說明為什麼不妥,值得稱許。

日期:2024-03-09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用數位轉型創造高質量陪伴 台灣世界展望會願成為社福轉型助力

1964年成立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以計畫區的工作模式為60年代貧困的鄉村、離島,建立起完善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這套以自立為目標的工作方法,讓台灣從接受海外資助,逐漸邁向能對世界伸出援手,這也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為一個非常特別的存在。

日期:2024-03-06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楊寶楨閃辭民眾黨2職務!因柯P偏心?開議前走人有貓膩?她痛哭「真沒內鬥」:謝謝陳智菡讓人安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她下午受訪時多次哽咽,最後更爆哭,坦言對這決定掙扎很久,畢竟待了4年多,但她真的希望好好停下來休息,也想去進修,她落淚表示:「都非常感謝柯主席、民眾黨的栽培,真的是他們給了我這個機會」,從一張白紙情況下,民眾黨卻那麼信任她,讓她一來就可直接當發言人,並強調並不是什麼內鬥。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龍年國運籤一次看!大龍峒保安宮「中上」:先苦後甘有貴人...白沙屯媽祖「稻籤」連抽19次才有結果

週六(2/10)為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廟宇都抽取所謂的「國運籤」,以此來推測今年度整體國運。其中,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中上」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解讀上半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但下半年開始會有豐收獲利,運勢大概有7、80分,「先苦後甘有貴人」。其他像新北市湧蓮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抽出今年國運籤,分別為中下籤以及四季籤「稻、豆、瓜、海」。

日期:202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