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14奈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智原攜手三星、英特爾,搭上先進製程特快車 年底要擴編為千人團隊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成為近期半導體熱議話題,也讓深耕相關領域多年的IC設計服務業者智原受到關注,智原也在20日召開法說會,談及未來規劃。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如何做個有智慧的業界老二?半導體業大老讚聯電「這兩招」 揪英特爾合作還能擺脫紅色供應鏈追擊!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上周宣布將與美國英特爾在12奈米製程的技術合作案,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及討論,儘管這宗破天荒的合作尚未明顯拉抬聯電股價。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代理商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認為,聯電與英特爾合作是相當好的方向,不僅可以使現有客戶不至於流向在成熟製程大幅擴張的紅色供應鏈,還能使自己的製程技術從現有的14奈米推向12奈米,甚至是10奈米。隨著中國晶圓代工業者在20~40奈米技術的布局日漸完整,這一塊市場的價格競爭壓力肯定只會更高,而聯電揪英特爾合作,可望使自己免於未來可以預見,在20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紅海市場。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不必太悲觀!英特爾拉攏聯電合作,股價卻大跌,因為市場忽略這兩個潛在機會

英特爾和聯電上周四(25日)宣佈,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這項合作將在英特爾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三座晶圓廠內進行製造,結合聯電在晶圓代工的客戶需求及製程開發等經驗,兩家公司共同擴充製程組合,並預計在2027年投入生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神盾搶進設計服務灘頭堡 入主「新安國」的星河半導體是誰?

隨著中國IC設計業者增加,台灣IC設計業者也受到越來越多競爭,而台灣指紋辨識IC業者神盾,也登高一呼組成聯盟、搶進新市場,而其中最受人關注的,就是入股IC設計業者安國的IC設計服務公司星河半導體。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美日爭搶台積電、各國爭晶片自主!2027年台灣半導體大餅萎縮至全球41%

近年受美中科技戰、疫情斷鏈影響,各國紛紛祭出補貼牛肉,要打造晶片自主供應鏈,台灣、南韓首當其衝。調研機構TrendForce就預估,2027年台灣晶圓代工產能占比,將會收斂到41%,比2023年的46%減少5個百分點。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力挺改造,英特爾、台積電邁向新賽局!「進擊的基辛格」還有哪些招?張忠謀開金口警示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成為張忠謀眼中最注意的對手,他的營運新模式將解開英特爾原有的束縛,將英特爾與台積電帶入既競爭又合作的全新賽局。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廢水回收〉 讓新加坡家用廢水變新生水 一滴水用七次 旭然「濾」出商機

你知道一滴水可以用幾次嗎?「如果不考慮預算的話,一滴水可以用7次。」旭然國際總經理何宜瑾說。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梁孟松曾泣訴不是「台積叛將」,卻用盡力氣助攻對手…為中芯7奈米奠基,要讓瞧不起他的人後悔

華為「Mate 60 Pro」新機在中國造成搶購潮,雖然被認為過度膨風,但外界直指Mate 60 Pro 的5G晶片是中芯國際代工;資深分析師陸行之甚至認為,中芯在梁孟松帶領下,7奈米製程技術及產能都有重大突破,不可輕忽。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和碩、廣達…蘇姿丰搶固樁AI代工軍團!7年前AMD開啟榮耀之路,原來台灣是關鍵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5月旋風訪台,在台引爆AI話題。他前腳剛走,AMD執行長蘇姿丰周一(7/17)下午抵台。科技大咖接力訪台原因無它,台灣不只有全球最大晶圓代工產能,還擁有完整ICT供應鏈,成為這些科技巨擘衝刺AI商機,不可或缺的戰略要地。回顧蘇姿丰帶領AMD重返榮耀之路,護國神山台積電原來是關鍵!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美國黑色追殺令是為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業,更在防堵中國發展!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看檯面下隱憂

美國黑色追殺令除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產業,美國在半導體的另一重要目標是要防堵大陸半導體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在先前實施的《晶片法案》中就包含了所謂的「護欄」條款,要求在美國設廠生產接受美國政府補助的晶片企業自接受補助之日起10 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進行先進半導體生產產能擴充或新建。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