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15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iOS 17、10萬元Vision Pro、最大MacBook Air,和迪士尼合作…8大WWDC亮點必看

蘋果於台灣時間周二(6 日)凌晨 1 點舉行今年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3),萬眾矚目的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終於亮相,沒有蹩腳的硬體控制器,全憑使用者的聲音、眼神和手勢操作,售價為 3,499 美元(約10萬元台幣),預估明年初上市。與此同時,蘋果還和迪士尼就 Vision Pro 內容建立合作關係。蘋果 (AAPL-US) 周一盤中股價在 WWDC 開幕前一度漲逾 2% 逼近每股 185 美元,創下盤中歷史新高,不過在今天線上 WWDC 尾聲,股價轉跌 0.93%,報每股 179.2 美元,終場收在183.58美元上漲2.63美元或1.45%。迪士尼 (DIS-US) 盤中股價則受合作消息激勵上漲 0.25%,每股終場收91 美元。(今周刊編按:Vision Pro 問世,但台股相關供應鏈股價乏力,包括大立光(3008)、玉晶光等大多下跌,玉晶光跌幅高達6%。由於Vision Pro售價過高、供貨量少,估計必須等平價版上市才對供應鏈有明顯貢獻。)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蘋果WWDC將發表MR裝置,價格8.7萬下季開賣?郭明錤為何說市場更期待AI?分析6觀點

今周刊編按:蘋果(Apple)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6/6登場,被稱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郭明錤,也分享了對此次WWDC的幾項觀點;他認為市場比起即將發布的混合實境(MR)眼鏡,也許更關注AI發展。郭明錤指出6點分別如下:1. 若Apple AR/MR頭戴裝置發布成功,將對3D交互設計與3D電腦圖像帶來巨大影響 (猶如ChatGPT對AI/AIGC)。2. 長期而言,Apple AR/MR頭戴裝置的成功關鍵因素在於能否與AI/AIGC高度整合。3. 投資人近期對Apple何時推出類似ChatGPT服務的關注度,高於Apple AR/MR頭戴裝置。4. 若Apple在WWDC發佈AIGC服務,投資人認為有助與延續目前的AI投資情緒。若Apple的AIGC服務需要較高硬體規格,則有機會帶動硬體換機潮。5. 在Nvidia提出擊敗市場共識的2Q財測後,與AI相較,投資人明顯對未來2年內可能仍難對供應商有顯著營收與利潤貢獻的Apple AR/MR頭戴裝置興趣降低。6. 不過,若Apple的AR/MR頭戴裝置發布能顯著優於市場預期,加上2H23新款iPhone、Apple Watch與Mac大量出貨並推升營收與利潤,預期仍能有利Apple與關鍵供應商的股價。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庫克七年磨一劍,蘋果首款MR要來了!北京急招手,黃仁勳去不去上海引關注

蘋果科技盛會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在本周登場,外界預料蘋果可望發表首款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為蘋果近10年來首度發表新品項。而「地表最cool皮衣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掀起旋風後,投資人也緊盯他本周是否訪問中國。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輸入2組號碼人人就能領6000元!政府普發現金這12家銀行ATM都可領!

2023/2/15更新:行政院政府規劃普發現金6000元,其中一個領取管道是透過ATM領取,引發ATM數量與鈔票備量是否足夠應付龐大領取潮的擔憂。金管會周二(2/14)公布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已經確定全台共有2萬4922台ATM都可領取6000元,數量占全體ATM比例約76.5%。其中,ATM全台最為普及的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目前ATM已經完成程序修改,將配合政府同步進行壓力測試,未來在ATM插入金融卡且只要輸入身分證號碼和健保卡號就可領取。除了有8家公股行庫(台銀、土銀、華南銀、兆豐銀、一銀、彰銀、合庫銀、台企銀)的ATM加入紓解領鈔人潮的壓力,另外也有包括國泰世華銀、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郵局。金管會也強調,在行政院宣布可以領6000元前,將積極輔導協助這12家行庫進行壓力測試與要求其增加補鈔頻率,並配置充足的客服人員,對極端情境妥為規劃跟因應,要讓民眾都能順利領到這個從天而降的紅包。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百萬內正3.5噸油電商用車!中華堅兵P350 Hybrid 舊換新69.9萬 鎖定韓系對手

國內宅配、物流等運輸用車需求大漲,對於頭家來說一款好的商用車將是打拼的好夥伴,而台灣商用車龍頭中華汽車推出「堅兵P350 Hybrid」新車,不僅是市售第一款國人自主研發油電複合商用車,舊換新最低入手價更低於70萬元。

日期:2022-11-11

投資理財

元大金、新光金外資賣超沒停過,00878也難逃!這2檔金融股先別砍出,已在低接補貨中

受美股重挫、道瓊跌破 3 萬點大關衝擊,台股上周崩跌 818 點,跌幅近 5%,創去年 5 月中旬以來單周最大跌勢,外資投信均重手賣超,而台股週一(6/20)盤中重跌近200點,指數來到15450點附近。法人認為,下跌趨勢尚未有扭轉訊號,空頭氣氛濃厚,即便跌深反彈也只能解釋為暫時的技術性反彈,行情難有延續,預料本周仍是個股零星表現的格局。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國泰金蔡宏圖看升息:「短空長多」!股市砍成這樣,國壽開始進場撿便宜

國泰金 (2882) 今 (17)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蔡宏圖表示,今 (2022) 年經濟情況嚴峻,通膨及升息關係,看到資本市場波動劇烈,尤其升息,對各種成本都有關,但對金融業整體是好處,銀行利差加大,壽險則是短空長多,新錢投入可以得到更高債券利息。

日期:2022-06-17

投資理財

富邦金8字頭變5開頭...小股東轟防疫保單沒風險意識!蔡明興:會把基本面做好「股價自然回升」

富邦金 (2881) 今 (17) 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質疑防疫保單承保超過 200 多萬張,批缺乏風險管控意識,股價也從 80 幾元跌到「5 字頭」,對股東情何以堪,富邦金因此揭露防疫保單三年來承保始末,針對股價,也強調會努力把基本面做好。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恐慌賣壓出籠...美股跌破3萬大關逼近熊市,台股跟殺超過200點、台積電首見499元!

聯準會宣布 1994 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後,華爾街擔憂大幅升息恐將經濟推向「硬著陸」,美股週四 (16 日) 開盤後一蹶不振,能源股大殺四方,科技和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回吐前一日漲幅,特斯拉崩逾 8%,比特幣價格下探,打擊區塊鏈股。台股周五一開盤直接下探15625.86點,下殺超過200點,護國神山台積電跌破500元最低來到499元,而後隨即拉回500元之上。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帕金森氏症新希望!清大團隊長跑9年,讓「腦神經治療儀器」輕量化

台灣清華大學整合校內研究資源,與生奕科技、長庚醫院及聯電的多方合作,在一年半內讓學術研究開花結果,為腦神經治療儀器有新的突破與進展。

日期: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