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15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日本成藥別當土產送人!4款EVE止痛藥有何不同?他點名「3族群」不能吃:無法申請藥害救濟

日本一直是民眾出國最喜愛國家之一,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不怕買太多,只怕買不夠」,在大肆採買同時,前台大醫師、旅日達人「林氏璧」就提醒,許多民眾很喜歡買一款日本的成藥「EVE A止痛藥」,但是日本規定只有15歲以上的患者才能服用,兒童和孕婦不建議服用。此外,林氏璧提醒,該款止痛藥某種成分,有造成血小板低下的風險。所以有相關疾病的人不建議服用。如果遇到嚴重藥物不良反應,在國外自行購買的藥物,是不能在國內申請藥害救濟。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刊4版本賣光,再來孩子看什麼?聽故事學常規+練英文…5千本電子童書也能不傷眼

近日傳出創刊35年的《巧連智月刊》宣布商品轉型,3月起將停止受理訂閱,在家長圈引發恐慌掀起搶購潮,有4個版本都停止販售。育兒神器少一樣,沒有巧虎的陪伴,還有什麼選擇呢?兒童數位內容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每月提供0~15歲兒童超過5000本多元豐富的互動電子書與影音內容,可以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新北15歲國中生遭同學割頸「暫時救回來了」,校方還原衝突點!醫:大出血當下得做這事才有機會救命

新北市校園傳出砍殺事件,某高中附設國中部15歲男學生,在中午下課時與他班同學疑似因喧嘩導致爭執衝突,傷人學生拿美工刀割傷該生頸部,隨即胸口大量出血,由老師叫救護車緊急送醫,使用葉克膜搶救中狀況不樂觀,但傍晚消息傳出,經過緊急搶救後,受傷男學生目前已恢復生命跡象,送開刀房開刀。另外,有媒體報導,經警消人員調查後,確認犯案工具並非美工刀,而是彈簧刀。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要去日本玩注意!24年來首發布鏈球菌警報,孩童有「草莓舌」要注意...好發15歲以下,會有什麼症狀

近期要前往日本東京玩的人注意了,當局統計自12/11至12/17,短短一週各醫療機關感染鏈球菌的人數來到一定數值,按人口比例推算,已經超過東京都整體人口30%,因此發布「鏈球菌感染」的流行警報,呼籲勤洗手並戴口罩。這也是東京都1999年展開鏈球菌確診案例統計並發布「傳染病法」以來,首次發布流行警報。鏈球菌感染主要發生在孩童身上,會有那些症狀呢?除了發熱、喉嚨痛,還會出現「草莓舌」等症狀。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Be A Changemaker」2023第7屆未來大人物看見改變社會的力量,將成功的定義還給每個人

2023第7屆《未來大人物》,由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主辦的年度盛事,已於11月18日隆重舉行。本屆活動聚焦於地方創生、孩童教育、身障權益、性別平權及銀髮關懷等關鍵議題,旨在發掘並表彰那些在各自領域中勇於衝撞、大膽創新並永續下去、讓這個世界更好的年輕人們。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有高學歷,卻擺脫不了低薪命運...45歲水泥工曝30年前「收入不差卻沒人要做」全這觀念害的

台灣各行各業近幾年都有缺工問題,尤以旅宿、建築、餐飲業最為嚴峻,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呢?有名水泥師傅在臉書發文感嘆,30年前初踏工地工作,入門薪水不低,即便如此,還是很少人要做,「因為當時的時空教育背景,告訴我們要讀書,告訴我們要有高學歷」。水泥師傅感嘆,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下缺工種子就是在當時萌芽,30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正在啃食「缺工」的果實。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