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2018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零股想領「不銹鋼抗菌砧板」有2招... 126萬股東也在問:為何股價漲不動?

股東人數近126萬、每年股東會紀念品備受討論關注的中鋼(2002),週四(4/18)公告今年股東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由於搭上近期食安風波、實用性高,掀起股民熱烈討論。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連帶拖累週四台股開盤,下跌113點、來到20099.86點,挑戰守穩兩萬點關卡。中鋼股價以24.55元開出,最高觸及24.90元、最低24.5元。近期因鐵礦砂價格出現反彈,引起市場關注鋼市是否落底。法人指出,中鋼(2002)、中鴻(2014)等板鋼族群最大利多是股價已有一段明顯下跌,位置相對夠低,但目前看不到短期鋼價強勢的原因,認為應維持「區間操作」。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軍公教年改6年省了2600億...藍表決過關「停砍年金」掀2爭議,會不會開倒車?兩種情境解析

軍公教年金改革推動將滿6年,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今年起停止所得替代率遞減。在上周五(4/12)院會中,民眾黨團8席立委未參與表決,加上立法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下場投票,民進黨團不敵國民黨團,3項提案表決通過,將付委討論。然根據統計,軍公教年改方案自2018年7月上路後,每年所改革節省下來挹注退撫基金的金額都在逐年遞增,以2023年為例就節省挹注達474.58億元,若加上國軍精簡政策每年挹注的100億元,6年下來共計節省挹注逾2600億元。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仍參與表決提出質疑,要求韓國瑜徹查、說明。立委鍾佳濱解釋,接下來有兩種情境,第一是在4/19確認三項表決效力,當日決議若無效力,國民黨大可再來一次,但須合法合規走一遍議事程序。第二項情境是進委員會討論。鍾佳濱說,如今藍白合是多數,年改是否開倒車關鍵,在於民眾黨態度。他解釋,若民眾黨支持年改甚至認為民進黨改革力道不夠大,就應跳下參與表決,如不參與表決,等同實質協助國民黨反年改。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六年多來,已為國家節省2000多億,為國家財政與公務人員退休制度的財政永續做出貢獻,但在藍白兩黨的合作下,意圖破壞改革的成果,不但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世代正義,也將讓國家財政更加紊亂,藍白大開改革倒車,相信未來將負擔這些年金的年輕人會看在眼裡。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巴氏量表可能再降門檻、這兩類人免評估?立委喊話修法放寬,避免長照悲歌「讓照護者重返職場」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勞動部去年10月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條件,三類族群免巴氏量表(BarthelIndex)評估。在去年選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曾提出放寬巴氏量表政見引起廣泛討論。國民黨多名立委週二(4/16)召開記者會,喊話新政府,可以再度降低免巴氏量表的門檻,讓「80歲以上」及「70到79歲的癌症二期及以上」者可以免經醫療機構之專業評估申請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特斯拉全球裁員1.4萬人「為下一階段準備」!供應鏈剉咧等?康舒、台達…7台廠被點名有壓力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15日宣布將裁減逾1.4萬名員工,相當於全球人力的10%,以達到精簡組織架構與削減成本目的。特斯拉相關個股營運成績,台系供應鏈包括胡連、康舒、台達、乙盛-KY、貿聯-KY、華通、致茂等車用業務及產品,恐同受營運收斂壓力。

日期:2024-04-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0期︱群益證、元大金、崧騰2024年期望值︱股池更新

這一期我們針對群益證、元大金與崧騰三家企業,進行2024年EPS與2025年股利期望值的評估。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曾最唱衰台灣的是他,用16字重話批台!」首季出口數據吐哪些訊息?謝金河:這份成績單凸顯1件事

首季出口數據透露的重要訊息財政部公布3月出口值是41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52億美元年增18.9%,首季出口1103.3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增加12.9%,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對比去年在總統大選期間,眾多政治人物,學者專家,媒體全面唱衰台灣,這份成績單值得大家細看!

日期:202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