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2020總統大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這7檔台股ETF近1年報酬率都逾6成!00915、00733…陳重銘:這樣挑著搭賺錢效果最好

被稱作台版FANG的富邦臺灣中小(00733),近兩年、近3年甚至近5年的累計含息報酬率也都是台股原型ETF第1名。去年(2023)含息報酬率為72.55%,遠勝群益臺灣加權正2的64.98%,即使把時間拉長到2年及3年,也是大幅領先。對於這檔ETF,可以怎麼搭配呢,不敗教主陳重銘認為,投資ETF就是靠一籃子好公司幫你賺錢,專注在大型股的006208(核心持股),以及聚焦在中小型股的00733(衛星持股),就具備「互補」的效果,讓投資布局更完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最新民調/逆轉!民眾黨支持度首超車藍綠,為何一個月能狂飆8個百分點?民進黨警訊?他這麼說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藍綠白三腳督爭總統大位,315人搶73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選舉則有16個政黨共提出178位候選人名單。台灣民意基金會周日(11/26)發表「台灣人最新的政黨支持傾向」即時民調顯示,2成5支持民眾黨,不到2成5支持國民黨,不到2成5支持民進黨,2.9%支持時代力量,1%支持台灣基進,1成9中性選民;相較於上個月調查,民眾黨狂飆8.3個百分點,民進黨下跌2.6個百分點,國民黨下跌1.7個百分點,民眾黨成為「名義上第一大黨」。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台股韌性強 逢低布局高息ETF攻守兼備

雖已接近升息尾聲,但此時正逢地緣政治升溫、晶片管制禁令等變數,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度仍大,在總體經濟、產業經濟雙雙發生變化之際,加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所帶來的行情,增添投資人操作難度。中國信託投信表示,在當前多空並陳的環境下,台股仍具韌性,建議分批布局相關高息 ETF,若結合「高股息」、「高成長」二大優勢,可望創造更佳的股利率水準,更能掌握後市的成長契機。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你自認比兩位蔣總統更了解中共嗎」?曹興誠喊話郭台銘:最好遠離老喊反戰、胳膊往外彎的蠢人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周三(5/17)即將宣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二(5/16)連續取消兩場活動,其中一場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原訂今晚宴請國民黨中常委的「挺郭宴」。宣明智下午表示,因為他和要參加的朋友覺得時機太敏感,決定以後擇日再聚,並強調,「侯友宜是我的好朋友,任何人出來我都支持」。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上周曾寫給郭台銘一封公開信,提出兩大問題,包括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以及什麼叫「不獨」後,週二在臉書再發第二封公開信。曹興誠說,看到郭台銘5/13在金門發布的「和平宣言」,「感覺你的想法不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反而將給台灣帶來災難;因此不得不再寫封信給你」。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派郭還是侯?「朱立倫此刻也許天人交戰」…矢板明夫:若提名郭台銘,可能是2020總統大選翻版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將在明天(5/17)周三宣布,究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出線、又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如其所願,為國家服務?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正副總統財產申報!蔡英文存款近6千萬、雙北13筆土地 賴清德背1500萬房貸、開Toyota車

監察院今(21日)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總統蔡英文存款5,944萬餘元,較上次申報的5,564萬元,增加約380萬元,另擁有13筆土地,其中4筆信託,未信託的土地取得原因均是繼承而來,而委託律師管理的2020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帳戶餘額9,452萬9,057元,比上一次申報減少1650萬餘元;副總統賴清德與配偶吳玫如則共同申報存款250萬3,910元,較上次申報的152萬元,增加約100萬元,另有債務1,507萬4,935元為房貸。

日期:2023-02-21

2022縣市長選舉

他1個月前神預測,民進黨縣市長僅拿下5席…日「神人級學者」完全說中,網直呼:也太準了

今周刊編按: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大敗,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10/26在臉書PO出對於台灣選舉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能拿下5席,開票後民進黨果真只在5個縣市領先,與先前預測幾乎吻合,讓網友驚呼:「也太準了吧⋯⋯」。小笠原當時預測,22個縣市當中,民進黨僅拿下5席,其餘為國民黨15席、台灣民眾黨1席、無黨籍1席。而民進黨拿下的5席為高雄市陳其邁、台南市黃偉哲、嘉義縣翁章梁、屏東縣周春米、澎湖縣陳光復。從今日的開票情況來看,小笠原的預測幾乎說中。國民黨拿下13縣市首長,其6都就贏得4都,民進黨也真的拿下5個縣市。(原文刊載於2022/10/27,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2022縣市長選舉

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蔡英文率軍凱道造勢、3萬支持者吶喊!「1126為台灣再投一票」

民進黨「為台灣鼓舞」雙北大型造勢晚會週六(11/12)晚間7點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登場,現場湧入3萬多名支持者,綠營大咖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皆到場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站台。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壓軸,她強調堅持改革、守住台灣民主、能源轉型的路線不能倒退,不能走回頭路。蔡英文力促大家為台灣挺身而出,為台灣再投一票,也要為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再多拉票,讓台灣的未來有更多年輕人一起承擔,在改革進步的路上,有更多台灣隊友。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支持者喊話,指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高雄用兩年拚四年,請大家給他機會,讓他用「一屆補8年」,他一定會贏,找回屬於台北市的光榮,他並呼籲支持者不要仇恨對方,希望大家最後集中選票支持他。蔡英文為雙北市長候選人壓軸站台,演講重點包括全民為改革與防疫之路鼓舞、呼籲選民別讓2018年噩夢重演、期盼中央地方一條心一起拚、向國際社會傳遞清楚的正確訊息,與打出雙北翻新,把事做好等五大訴求,她要大家挺身而出,拚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日期:2022-11-12

產業時事

林智堅捲抄襲「論文門」,指導教授親上火線:真是有理說不清!不滿遭抹黑,林提告王鴻薇

編按: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指出,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抄襲,名嘴黃揚明更翻出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指出兩人民調資料一模一樣。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轉發,兩人的指導教授陳明通表示,事實剛好相反,「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當初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的資料給余正煌用,只是余正煌先畢業,他比較晚畢業罷了。王浩宇今日中午臉書轉分享國安局長、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的聲明,上頭寫道,「我是林智堅的指導教授,我必須幫他澄清一下,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我先指導林智堅。」陳明通表示,「後來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他找上我的研究助理楊喜慧,我徵得林智堅的同意,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他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只是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他只剩最後一個學期),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林智堅週二(7/5)中午也親上火線表示,每次到了選舉,國民黨就把事情再吵一次,對他做抹黑攻擊,「今天我們也初步跟律師做了相關的討論,會針對王鴻薇議員的抹黑誹謗行為,我們今日就會做出按鈴申告」。而王浩宇稍早在臉書貼出余正煌的論文誌謝,一開始先感謝指導教授李碧涵,隨後出現「感謝本所所長教授陳明通老師,幫助協調本論文研究的主角新竹市長林智堅提供當時競選總部內部參考所用之民調數據資料予學生分析,在與林市長僅有幾面之緣的情形下,市長仍願意提供協助,特此對陳明通老師及新竹市長林智堅表達感謝之意。」顯見余正煌論文的引用相關數據資料,是由林智堅所提供。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她爆料4內幕讓臉書股價跌近5%!這個令祖克柏壓力山大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2021年10月3日,1名揭露臉書(Facebook)大量內部文件,指控該公司將自身利益置於公共安全之上的「吹哨者」,在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接受訪問、曝光身分;隔天,吹哨者露臉,以及臉書、Instagram(IG)、WhatsApp發生大當機的消息,使臉書股價應聲重挫,收跌4.89%。

日期: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