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204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光電案場汙染環境」汙名,光電產業遭遇前所有困境…蔡佳晋籲:光電能助農、興農,以環社檢核取代環評

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在4月10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能源署長游振偉、立委洪申翰、鍾佳濱、林岱樺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業者也直指光電發展處處碰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北車展/Lexus最小車款LBX親民價曝光、納智捷n7百萬元買不到了…4大趨勢搶先看

2024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周四(12月28日)登場,這是台北車展睽違4年再度歸來。迎接碳中和時代,這次車展主題很前衛,車廠紛紛以「新能源車」為主軸。Lexus油電跨界小車LBX公布接單價,TOYOTA則秀出首度在台亮相的概念電動車「BZ Concept」。Nissan則是發表電動車Aryia,預計明年下半年陸續交車。就連以商用車為主軸的HINO(日野),也展出全台首輛「氫能電動巴士」。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批賴清德新潮流派系「吃銅吃鐵吃國家」…侯友宜:他當選要成立新特偵組辦案

首場2024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0日)晚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聚焦砲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今天最後一輪發言期間,抨擊民進黨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弊案叢生,讓新潮流派系來「吃銅吃鐵吃國家」。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組隊產官學研共學共利 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打造新兆元競技場 

隨著AI、5G科技快速發展,加上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推動下,電動車成為新時代智慧移動工具,臺灣身為科技之島,從物聯網、雲端運算與半導體等軟硬整合,備足量能迎向電動車科技浪潮之巔,「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4日在台中清新溫泉飯店B2國際宴會廳登場,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董事長施茂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皆出席與會,共同見證電動車成為臺灣產業下一個兆元產業科技競技場。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投資事業虧損,晟德霸氣喊穩定配息…子公司順藥中風新藥拼解盲,可望挑戰百億美元市場

元富證於週二邀請晟德(4123)與順藥(6535)舉行「元富生技產業論壇」,在論壇上兩家公司雙雙傳出捷報。首先是在順藥的部分,目前公司一款治療急性缺血性中風的新藥已進入二期臨床實驗,獲全球前10大藥廠的關注;在晟德的部分則是釋出「長線」佳音,對明年景氣持樂觀看法。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聚集逾千家廠商,大肚山是台灣製造業的黃金縱谷…陳建仁:盼電動車綠色供應鏈成兆元產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4)日出席「2023大肚山電動車產業高峰論壇」時表示,「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於去(2022)年頒布,設定2040年推動車輛全面電動化,目前我國電動大客車與小客車整車已具備開發與量產能力,零組件產品也可供貨給全球車廠。他強調,我國電動車透過政策扶植與產業研製已獲得不錯的階段性成果,不僅今年我國車電產值預估超過4,000億元,2025年更可能成長近6,000億元。他期盼在產、官、學、研與政府共同合作,在台灣建立國際電動車綠色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加速全球淨零碳排運輸系統發展,推動台灣車輛產業進入兆元產值的行業。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太愛鍾馗嫁妹,張大千畫鍾馗也畫自己…《歸妹圖》隨俞大綱赴美,46年後首度現身台灣

羅芙奧12/2舉辦「翰墨丹青—書畫及古文物」專場,這次拍賣最特別的是有一幅張大千十分罕見的《歸妹圖》,它是近代中國戲曲專家俞大綱生前所藏珍品。羅芙奧書畫部經理陳砥翰指出,俞大綱的哥哥俞大維曾任國防部長,俞氏家族家世顯赫,來源正確,加上作品頗有知名度,以及藏家對張大千的接受度原本就高、題材的稀有性等因素,相信此作會受到不少藏家追捧。這是《歸妹圖》第一次現身拍場,羅芙奧估價為320至500萬元,最後拍價含佣金高達2040萬元。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能海搶攻百億充電市場 全球首創機車多功能充電樁

能海電能科技公司(4586)今(1)召開產品發佈會,公開發表新一代符合CNS國家標準的機車多功能充電樁,含基礎安裝價格只要149,000元。能海將以體積僅等同家用熱水器大小、重量只有約35公斤,且施工更方便、支援多元支付的充電樁,瞄準現行可快充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老人代步車、微型車、綠/白牌電動車140多萬輛及CNS國家標準超充式電動機車既有市場及2040年禁售燃油車輛後1,400多萬輛電動機車的未來充電需求。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