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47歲台語歌手骨髓癌病逝/骨盆、膝蓋都痠痛,最常見是貧血!醫詳解如何發現治療多發性骨髓瘤

編按:47歲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因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離世,他1993年從《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出道,發行過多張專輯,也在冠軍夢想台做節目。2020年葉勝欽發現罹癌後,淡出螢光幕專心治療,未料抗癌1年多仍在2月底病逝。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葉勝欽前年因骨盆、膝蓋會痛,而到醫院檢查,就醫後發現有腫瘤,只能先做化療。好友馬妞受訪時透露,葉勝欽在化療期間仍對人生充滿希望,持續寫歌創作,希望化療結束後好好在事業上衝刺。馬妞感嘆地說:「各行各業、世界都不要再紛擾了,他1個生病的人,都想要積極活下來,他努力化療,只可惜,老天沒給他時間,真的要把握當下。」葉勝欽個性低調,但在演藝圈擁有不少好友,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就是在葉勝欽鼓勵下回到台北重闖歌壇,不但借住在他家,兩個大男人更是共擠一張床,直到30歲翁立友靠著《我問天》、《堅持》等經典歌曲闖出知名度,兄弟感情深厚。曾與葉勝欽合唱《牽手》的曾雅蘭,也在臉書哀悼,回憶葉勝欽對歌唱充滿熱愛,工作期間沒聽過他喊過累,甚至體貼提醒曾雅蘭要找空檔休息。相信葉勝欽會是天堂裡最帥氣的天使,持續創作著、唱著最好聽的歌。葉勝欽確診前透露骨盆、膝蓋會痛,一般以為會是骨癌,其實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血液惡性腫瘤,貧血、筋骨痠痛、扭傷都是前兆之一。究竟甚麼是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呢?(原發文時間為20220107,更新時間為2022/3/11)

日期:2022-03-11

產業時事

演戲演到爆血管...孫淑媚《天橋》入圍金鐘視后!17歲曾逃家到夏威夷,她顛覆人生的4個故事

因演出《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點媽」一角的孫淑媚,頂著爆炸米粉頭,精彩詮釋故事老闆娘媽媽的反轉形象,入圍了本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項,而她出道30年更有許多不可不知的故事和金句。

日期: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