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24節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起一路大降溫...初二至初四「剩10度」 全台再連3天下雨

今(2/4)天是24節氣中的「立春」,中央氣象署表示,全台溫暖微熱,北部白天高溫約26、27度,東半部23~25度,中南部28~31度,不過得把握今天難得好天氣了,氣象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明起將有鋒面快速掠過,北台灣轉冷有陣雨,甚至到除夕還會有強度接近冷氣團的冷空氣抵達。

日期:2024-02-04

職場生活

解鎖台灣祕密酒吧

源自美國1920年代禁酒令時期的祕密酒吧(Speakeasy Bar),最常見地下室或店中店,藏在咖啡館、書店或理髮廳,直到1933年解禁後,形式仍繼續存在。台版祕密酒吧則隱身市井深處,甚至要找出隱藏按鈕,才得其門而入,種種巧思塑造了神祕氛圍,也讓飲酒體驗更新鮮有趣。

日期:2022-10-26

職場生活

他曾在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歷練…「火燒稻草」藏美食玄機!謝金河:感受到一餐吃3小時的用心

長濱畫日風尚Sinasera24的初體驗這次台東之旅,意外的收穫是託了嚴長壽總裁之福,入住畫日風尚,也吃到最難訂的Sinasera24的晚宴。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火烤蕃薯》今逢「大暑」大台北恐上飆40度 全台快烤熟為何唯獨它「最涼」?鄭明典解答

今天是24節氣、一年中最熱的「大暑」,火辣的烈豔依舊「烤」著台灣,花東縱谷甚至有機會挑戰42度,大台北則也有上飆40度高溫的機率,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樣的熱浪將在下週有變化,預計下週二、三會稍稍降溫。當全台幾乎都發布高溫警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整顆蕃薯」中唯獨有那麼一小塊地方是呈現灰色、未發布警報的狀態,而這個「最涼」的縣市就是新竹市,引起許多人好奇。

日期:2022-07-23

職場生活

好天氣沒了!冷氣團襲全台最冷「急凍12度」 專家:過了這天「雷雨季」也來了

週五(3/4)晴朗好天氣、各地回暖,周六(3/5)新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尤其週日晚上還會再有一波冷氣團來,屆時全台轉濕冷天氣、最低溫下探12度;另一方面,週六適逢24節氣中的「驚蟄」,過了這天後打雷現象會變多,正式進入「雷雨季」。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東台灣最難訂的餐廳!韓良憶:第一道菜「擂茶」,就讓我受到24節氣

它高踞坡地,俯瞰太平洋,採集長濱大地滋味,結合扎實的法式廚藝,將東海岸山與海的珍饈呈現盤中。

日期:2021-12-22

循環經濟

迎戰極端氣候,減少碳排放成全球共識,「同島一隊#氣候行動倡議」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台灣近年面臨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顯著,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UN SDGs)、國際氣候發展智庫等團體今舉辦「同島一隊#ClimateTeamTaiwan氣候行動倡議」記者會,呼籲各界即刻採取行動,積極減碳並強化台灣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能力,以減緩災害衝擊,一起逆轉氣候危機。而「同島一隊 #ClimateTeamTaiwan氣候行動倡議」已規劃系列活動、論壇,預計將在下半年陸續登場,邀民眾共襄盛舉。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盛夏來臨》6縣市高溫36°C↑拉警報!專家:連10天熱炸 颱風報到日曝光

昨(7)日是24節氣當中的小暑,民間有一「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說法,儘管小暑不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卻是高溫開始發威的時節!今(8)日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警訊,高溫幾乎都破36°C,專家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7~10天。

日期:2021-07-08

品味人生

乾一杯!真台味釀啤

台灣直到二○○二年起開放民營釀酒,才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成為亞洲最有活力的啤酒產區,從家釀、吉普賽釀酒廠到獨立酒廠,各種釀造百花齊放,帶入釀酒師技術與創意的個性精釀,風格獨具又融入地方風土,讓在地的味覺記憶,在夏末乾杯。

日期:2020-09-09

職場生活

義大利插畫大師創意 鼠年小物現蹤

望著由常玉的畫作轉製成的瓷盤,站在展示櫃前的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一抹情不自禁的笑意從唇梢漫至眼底。蘊藏於笑容中的愛憐,是自小即對藝術萌生的情愫,「藝術就像生活的一部分,我從高中就會去逛畫廊,第一份零用錢也是用來購買版畫犒賞自己。」

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