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26條措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傳統拉動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消費、投資與出口,前方各有各的挑戰。不過,挑戰之餘,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也正在加速扭轉其自身的產業地貌。在《今周刊》2023年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中,我們帶您深入探討中國復甦之年的「虛與實」,以及兩岸三地產業發展趨勢的危與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中國的強硬態度 更加深台灣認同與民主價值

政治大學選舉中心年度民調顯示,民眾認同為「臺灣人」的比例大幅提升,認同為「中國人」或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下探到新低。同樣的趨勢在統獨民調也有相同軌跡:支持實質獨立的比例自2018年上升至近三成,而支持統一的比例降至0.7%,為歷年來新低。民主基金會所委託的政治大學選舉中心也有製作另一份年底才公布的民調,其中支持臺灣現有體制以及捍衛國家體系的意願也隨著同樣趨勢提升。綜合這幾份民調起來看,可以發現台灣人對於民主自由的重視與國家認同和統獨立場兩者關係密不可分。

日期:2020-08-03

產業時事

再次取得國會過半 蔡英文的連任之路仍面臨2大挑戰

蔡英文毫無懸念地贏得了2020大選勝利,迎來的順風夾雜著台灣民眾日漸升溫的「國家主權」、「身分認同」的意念,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民調顯示,已有六成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認為自已「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民眾已下探三成。台灣總統如何在美、中兩大強國的夾縫中,求得平衡,已是歷來的執政難題,但面對北京日漸強硬的政治手段、美中關係處於緊張狀態,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恐怕仍充滿挑戰。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台灣約10萬人領有中國居住證 國安局長:恐影響選舉

中國日前大動作宣佈對台灣「26條措施」,引起國人關注,國安局長邱國正11日表示,對台26條最大的影響是「鬆懈我國國人」,讓台灣人認為和中國是一體。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台人想申請中國護照? 外交部:將喪失台灣公民權利、被註銷原護照

中國國台辦4日發布對台「26條措施」,提及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對此,我國外交部今(5)日指出,國人申請中國護照並不合中華民國法律,且將喪失台灣公民權利、被註銷台灣護照,外交部並強調,我國護照便利性高,根本不需要向中國尋求協助。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26條措施」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吳釗燮簡體字嗆中: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

中國國台辦今(4)日公布對台「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對此,我國總統府及外交部都認為,26條措施實際上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外交部長吳釗燮更以簡體字在推特對中國開嗆「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陸委會則發布聲明指出,中國意圖介入影響台灣選舉。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 中國公布「26條措施」即起生效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今(4)日公布「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為26條措施,對台灣企業及民眾提供各13條與中國人民同等的待遇,包含台資企業可參與中國5G技術研發、台灣民眾可在中國駐外使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等,且26條措施公布後今起生效。

日期: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