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2小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別讓洗衣機像「煉蠱場」!沒定期清比馬桶髒530倍,多久洗一次?要請專人拆機洗?一文看懂日常保養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令洗衣機內部容易堆積水垢、毛絮、黴菌等,專家指出,洗衣機若久未清潔,可能比馬桶髒530倍,不少人建議至少每月清一次,更好的方法是請專業人士將整台機器拆開洗,才不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花蓮403強震為何沒像921大停電?解密「震後1小時」發生什麼事!為何說老天爺也蠻幫台灣?

0403花蓮大地震創下921大地震以來規模最大,然此次並未發生全國性大停電。經濟部周四(4/11)解密,在地震發生後的一小時內陸續發生的「這三件事」,確保全台電力供應穩定,也展現韌性。第一,儲能電池在1秒反應、10秒增加510MW(約當台中電廠一部機組電量),穩住電網頻率;第二,抽蓄儲能水力接棒快速因應,在10分鐘內由抽水儲能轉為放水發電,讓電力系統恢復。第三,光電持續發電,天然氣機組在2小時內歸隊,抽蓄水力儲也因此能在震後一小時內恢復抽水儲能,為夜間沒太陽時的用電做好準備。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解釋,這次地震「老天爺很幫忙台灣」,因為震央不在陸地,不過在「減煤、增氣、展綠」能源政策中搭配的儲能,第一時間穩住電網頻率,抽蓄、燃氣與光電接續支援。此外,除有足夠的發電、儲能因應,蔡志孟表示,這也需搭配近年台電持續默默在強化電網韌性,在前述各種因素綜合搭配下,確保這次震後不至於需要分區輪流供電(輪流停電)的狀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嘉義餐車夫婦開車10小時衝災區!供餐給搶修人員、天王星大樓深夜發「現烤麵包」,3天2夜善舉被讚爆

花蓮7.2級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路斷橋毀,嘉義經營現烤烘焙點心餐車的黃姓年輕夫婦在大地震發生下午從嘉義開車出發,開了10小時,深夜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救災現場,免費發送現烤麵包、蛋塔給搶救人員及災民,途中在路斷的台11線花蓮豐濱鄉路段停駐,提供餐點給搶修人員,黃姓餐車老闆夫婦送愛花蓮3天2夜善舉,讓人動容,感動網友。

日期:2024-04-06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頤品飯店疑食物中毒暫停營業!喝春酒62人不適「9就醫」…雲品:許多客人帶外食吃,全力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又有食安事件傳出。雲品集團(2748)週二(4/2)發布重訊,公告某公司分別於3/26及3/27中午,在雲品集團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春酒,後續計9人因腸胃不適就醫,為釐清原因餐廳已暫停營業並配合調查中。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屈臣氏向衛生局說明情形,這2天共有2,201人參加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春酒活動後,共計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其中有9人就醫,皆未住院,目前症狀皆已緩解。因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之人數已達暫停作業標準,故命該飯店自4/1下午起暫停營業。雲品指出會全力配合新北市衛生局停業調查之要求,如若調查結果確認客人不適原因為宴會廳所造成,將負起全責,而此事件對公司財務與營運無重大影響。雲品週二(4/2)股價小跌0.83%至71.8元。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不止「藏壽司」爆疑似食物中毒,「島語」也有人不舒服!稽查後各有缺失...常見6罪魁禍首如何避免中招

食安問題接連爆!台北市中山區藏壽司驚傳有4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起疹。衛生局周一(4/1)指出,中山區某壽司店疑似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市府已派員到店稽查,發現該店有4項衛生缺失,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生食刀具、砧板。衛生局表示,要求該店3/31改善完畢,屆時將不預警稽查,若是後續在人體手部檢體、環境檢出病原菌,復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傳出一家6口用餐後,有嘔吐、腹瀉症狀,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接獲通報後亦立刻派人至餐廳稽查,但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烤鴨及生魚片刀具砧板等5件檢體後,帶回稽查,並要求店家改善。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羅明才找8壽險董座聊2小時、同場卻僅藍白立委!金管會代邀被轟…4/11還一場他說「會找綠委來」

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找保險局安排保險公司餐敘,引發財委會上朝野立委大戰。對此民進黨籍立委郭國文抨擊,金管會身為主管機關,不應成為安排聯誼的角色,但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王鴻薇、李彥秀等人也反擊,只是想找機會聽取業者對政策問題的陳情,而羅明才也表示,接下來在4月11日的餐敘將找多家中小型銀行聽取他們的意見。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