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30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鴻海股價創近年新高,投信調升目標價

#鴻海 也將起飛嗎? #台光電 #長榮 #聚揚 #NAND

日期:2024-03-16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你該關心的5個勞動議題:員工背債壓力大,可以要求老闆加薪嗎?

近來網路上最熱門的影片,莫過於山道猴子的一生。在超商工作的山道猴子,月領37K,為了經營粉專,騎重機帥一波,到處蒐集追焦照,打腫臉充胖子買到瑕疵重機不說,還贊助第一任女友買檔車,為了償還在自己跟女友的車貸,只好拼命加班、排班。這部笑中帶淚的影片其實牽涉幾個重要的勞動法議題。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挑戰1年加薪1萬!王品鍋物品牌儲備幹部月薪上看9萬…麥當勞徵才900人「年薪拚150萬」

國內餐飲業疫後徵才一波波,除了王品啟動今年第二波人力招募計畫,預計招募200名儲備幹部之外,旗下鍋物品牌徵求儲備幹部,不需要有餐飲經驗、新鮮人起薪3.7萬,只要通過培訓考核,成為店長、主廚,有機會挑戰一年加薪一萬,平均月薪上看9萬元。速食業者麥當勞也廣招600名「正職服務員」,並聚焦招聘二度就業求職者;此外更招募300名「正職管理組」,年薪上看150萬元,合計徵才900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45歲以上勞動力更已超過506萬人;因此,提供多元友善的優質就業環境,吸引中高齡求職者,成為企業招募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05-22

投資理財

連鎖餐飲超缺人!這家1年最多調薪3次、無經驗也能來...還有「靈魂洗滌假」,一文看誰的福利最好

疫情常態化,餐飲市場全面復甦,王品、豆府、乾杯、橘焱胡同、麥當勞與摩斯等連鎖餐飲集團卻面臨內需服務業缺人缺工,缺額占員工編制10%至20%不等,業者一方面擴大徵才除全面上調薪資,並標榜「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推出各種特殊員工福利搶人。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柬埔寨工作月入10萬是假的,但領30K可買透天!國銀翻出數據「曝當地真正行情」

在台灣,不少詐騙集團以作客服月薪10萬等話術來誆騙年輕人去柬埔寨「淘金」,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根據一銀、兆豐銀、合庫等在柬埔寨金邊地區設立分行已久,而且有龐大在地客戶群的銀行內部統計資料結果顯示,大部分的年輕人,薪資所得約在1個月300美元,即使有其他的收入加持,薪資所得收入一個月也在1,000美元以內,也就是等值3萬台幣居多,詐騙集團欺騙台灣年輕人去柬國打工的話術偏離事實的程由此可見。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媽媽走了誰貼補我?」她高學歷卻領不到30K做了12年...年輕時為理想工作是熱血,年過40歲後呢?

最近跟幾位女學員在談話時,我都差點脫口而出:「傻女孩,不值得呀!」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門診助理領30K,家人要她考公職或從軍「才有前途」...她陷兩難:我現在做得開心一定要求上進嗎?

做一份工作很開心,但是薪水只有3萬元,家人一直希望妳去考公職或是從軍,要去拼看看嗎?

日期:2022-06-19

財經時事

年輕人存錢好難?39歲以下青年2成零存款 28歲YouTuber遇疫情存款剩不到5千

近年,面對物價通膨與疫情雙重夾擊,年輕族群找工作、存錢更加不容易。一名28歲的YouTuber莊董,疫情間存款一度剩下不到5千元,身上還有40多萬元學貸要還,只能努力「斜槓」撐下去;37歲的真真,年僅15歲就開始工作,卻因負債、被欠薪、生病等因素,存款三度歸零,靠著健身調適心情。

日期:2022-03-29

產業時事

擔心台灣是下一個烏克蘭?聯電前往新加坡投資晶圓廠 背後深藏2大意義

晶圓代工廠聯電昨(24)日宣布,將投資50億美元於新加坡興建十二吋晶圓廠,生產22/28奈米製程,並於2024年底開始量產。這是聯電相隔逾20年後,再度啟動赴新加坡投資設廠,在全球瘋半導體投資建廠的市況下,老牌晶圓代工廠聯電的新動作,有很多值得玩味與討論之處。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