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30週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聯、王品疫後持續突破成長天花板, 從導入智慧轉型開始說起

面對高物價、大缺工的後疫情時代,全台最大連鎖餐飲王品集團以及超市龍頭全聯,如何透過智慧轉型,突破成長天花板,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心法與策略呢?後疫情時代餐飲零售進入新常態,面對消費者消費習性的改變、居高不下的物價導致營運成本提升,以及人力短缺問題,餐飲零售業的標竿企業全聯及王品集團選擇和 Uber Eats 合作積極導入智慧轉型,結合數位工具,面對疫情新變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30週年的憶往與前瞻,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回首30年前,1988年我在台大醫院完成5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即升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從第5年住院醫師開始就在謝維銓教授的引領之下,全面參與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小組的各項工作,1989年即成為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0年應邀開始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1年擔任羅東博愛醫院院內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2年起也成為衛生署防疫處成立的院內感染管制諮詢小組的委員。一方面直接在醫院執行感染管制的第一線工作,另一方面也參與全國院內感染管制制度上的討論與政策建議。

日期:2023-12-19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阿默蛋糕開發永續甜點 期許影響力擴散海內外

短視不會近利 為永續經營擘劃長遠之計阿默蛋糕自1994年創立至今,不僅始終堅持「把簡單做到最好」的經營哲學,更早早就開始關注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隨著ESG趨勢興起,阿默也透過「永續臺北好企機」等政府計畫參與及內部討論整合,更系統化地從點、線到面進行思考,推動產業中不同議題、不同利害關係人的永續,也期許透過海外擴展腳步將影響力擴散至世界各個角落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李玟離世前午餐與母姊共享、被判腦死86歲老母淚求救下去…「難以走出婚姻觸礁」憂鬱, 24小時陪伴仍遺憾

48歲藝人李玟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李玟家人在臉書發出聲明提到,CoCo在數年前不幸罹患抑鬱症,經過長時間與病魔抗爭,近日病情急轉直下,週日(7/2)在家中輕生送院後一直昏迷,經醫院團隊努力搶救及治療,7/5與世長辭。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北農經營權變天…董座楊鎮浯、總座韓國瑜人馬出線,全由北市府拿下!農委會控「贏者全拿」不合理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周五(6/30)下午召開董事會,提名7名常務董事,因北市府及農會派掌握過半席次且無人跑票,同意董事長為金門縣前縣長楊鎮浯、總經理則為韓國瑜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在常董席次分配部分,最後為農委會取得3席、北市府1席、民股及農會3席,讓北農經營權變天,此次經營權之爭,由北市府勝出。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周五出席台中霧峰「國家作物種原庫成立30週年慶祝活動」時受訪表示,會尊重董事會的結果,期待農產品市場朝專業經營,才能照顧農民和消費者權益。北農在周一(6/26)選出新任23名董事,農委會與青果社拿下9席,北市府結合全國農會(雲林張派)、販運商拿下14席,但農委會不滿北市府派有意違背慣例,想要贏者全拿,因此協同青果社退席抗議,讓董事會延期至周五(6/30),引發經營權之爭。知情人士直言,北農上屆改選時,農委會與柯市府合作贏得多數席次後,並未如蔣市府和全國農會這次想全拿的作法,過往照慣例是按當選董事比例分配常董席次。北農內部人士透露,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分紅誰能拿、可分多少都不清楚,吳音寧當總經理時將獎金制度化後,北農錢才不會濫發,財務狀況才較像是一家正常公司,財務健全後,甚至還解決舊制退休金缺口7.9億元,2022年稅後盈餘達1億800餘萬元。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草間彌生、太陽劇團…他34年辦過上百場展覽、2300萬人次參與!現在創業做這3件事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曾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時藝多媒體董事總經理林宜標很喜歡這句話,它也代表了他的職涯。自從1989年7月2日踏入民生報活動企劃組後,就和展覽、活動寫下了不解之緣。這份工作,他一做是34年。他將過去的展覽經驗整理成「開展 藝術商業特展大解密:台灣展演20年全紀錄」,週五(5/19)舉辦新書分享暨簽書會,全台重要博物館及美術館館長都出席恭賀,也代表著他的好人緣。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打給澤倫斯基,一通電話給俄烏「唯一可行出路」!這4國各自有了「動作」

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在此前1個月正值烏克蘭與中國建交30週年,自詡「和平使者」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那次通話後,未再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觸。如今2023年的4/26下午,中國官媒透露中烏雙方已針對「烏克蘭問題」進行通話,習近平也提出俄烏「唯一可行出路」,而這通電話結束後,也讓中國、美國、烏克蘭以及俄國各自有了行動。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請7.4萬股東吃大餐!王品豪發2.2億元大禮包,「使用門檻較去年放寬」:30周年紀念祭3大抵用券

王品(2727)股東會紀念品周四(4/20)正式公布!今(2023)年將發出價值高達3000元「王品股東大禮包」,據估算,王品送出的股東禮包總價值約2.2億元。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聊創業:當時我想我定是瘋了,創業後10幾年,我一天到晚擔心公司會倒掉...

總是對事情懷抱好奇心,會瘋狂地投入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麼單純質樸、擇善固執的個性,讓鄭崇華衝破人生逆境,意外創立了市值衝上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台達電子。從他對生產品質的堅持、對自然環境的關懷、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心奉獻,讓人看見「利他」所能帶來的巨大力量。

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