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36小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每週工時破百、月薪最低不到5萬...南韓醫師掀罷工,政府祭鐵腕:全吊銷執照!一文看懂白色風暴吵什麼

南韓政府今年2月初宣布自2025學年度起,每年將大規模增收2千名醫學生,藉此解決國內醫療人力不足、高齡化社會需求問題,然而這項政策卻引發南韓醫界不滿,數千名實習住院醫師為表達抗議集體請辭,導致醫院人力不足,病患跟傷患求助無門,在醫院到處詢問:「這裡有醫生嗎?」南韓政府宣示立場不會在「必要」改革上讓步,週一(3/4)更宣布將啟動程序,針對參加罷工行動的7千名住院醫師,全部吊銷執照。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更直言這項懲處將無法逆轉,會永久留下紀錄,不利於醫師未來職涯。這場醫療改革掀起的白色風暴,至今已持續將近半個月,《今周刊》整理相關重點,帶讀者了解始末。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半導體老闆與屠宰廠老闆,同一天出生收入卻天差地別...政商富豪算命師:普通人想賺錢致富有2條路

「我有當上皇帝的面相嗎?」這是電影《觀相大師: 滅王風暴》的知名台詞。有許多客人會問類似的問題,例如「我有得到第一名的命嗎?」。怎麼可能呢,第一名可是極少數人才會有的故事,那麼該怎麼辦呢?難道沒有第一名運氣的人,連賺錢也要放棄嗎?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楓紅、追櫻、賞螢…玩阿里山有新選擇!搭環島之星、入住阿里山英迪格,「全包式行程」為何這麼夯?

觀光列車「環島之星夢想號—迪士尼主題列車」今年秋冬攜手「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瞄準品味人士以及海歸旅客推出「夢幻潮旅探訪山鄰」主題行程。入住台灣海拔最高的國際奢華飯店、探訪阿里山秘境茶園與咖啡莊園、品嚐原民風味的鄒族特色饗宴、體驗世界級登山鐵路阿里山林鐵等行程,食宿行遊全包每人13,990元起。喜愛自由行的旅客,含租車36小時每人最低只要7990元起。可預訂日期從即日起至明年6月30日(春節除外),橫跨阿里山楓紅、追櫻、賞螢等熱門季節檔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權威談長照:不是主照顧者,你對失智家人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支持每天照顧他的人

「我爸負責照顧我媽,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大約有一千哩,我不太可能常常回去。我不認為爸有把不好的事情都告訴我們,距離那麼遠真的很糟糕,你會覺得無助又充滿罪惡感。」「我只是媳婦,所以無法干涉得太多。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完善的診斷,他們一直去看原本的家庭醫師,但我擔心她還有其他問題。每次我提出建議,他們都裝做沒聽到。」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北北基宜停班停課!卡努3縣市首波警戒範圍... 哪邊風雨最大、各地時程一圖看懂

中央氣象局發布卡努颱風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首當其衝,經基北北桃共識,新北市週三晚間宣布,週四(8/3)停止上班、上課。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資訊,大台北部分地區週四有較強陣風,預測卡努颱風未來24小時緩慢移動近似滯留,台北市依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相關規定,並考量跨市通勤人口眾多,宣布台北市各機關學校停止上班及上課。天氣風險公司預估,3日至4日清晨風雨最強,北海岸及東、南側山區有局部豪雨機會,市區陣風9-10級,郊區10-11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卡努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對新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週三(8/2)下午5點半發布陸警,警戒區域包括基隆、新北、宜蘭,台北市則會再晚一些。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貼出「風雨時程全攻略」,颱風影響時間可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明後兩天中北部受颱風影響,第二階段為週五到週末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大學新鮮人只領基本工資...外送員衝量月收最高18萬「能做一輩子?」,他嘆:職場沒有累積性

迎來畢業季,又到新鮮人初入職場的階段,據勞動部統計最新「初任人員薪資統計」,2022年初任人員89.6%是大學以上程度,月薪平均僅3萬4千元,更有24%只領基本工資2萬5250元。持續三年多的疫情帶動外送平台興起,也讓門檻相對低、工作時間自由又彈性的外送員工作成為年輕人的選項之一;不過隨著疫情解封,加上抽成、福利制度,「沒有未來性」,以及時常發生車禍糾紛,越來越多外送員選擇回歸上班族。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支私人軍隊就能瓦解獨裁政權?普丁為何從沉默、暴怒到選擇放手…CNN:他首度暴露23年來最脆弱一面

「普丁的勢力看起來確實變弱了。」俄國《獨立報》(Nezavisimaya Gazeta)總編輯列姆丘科夫(Konstantin Remchukov)評論著這位「鐵血總統」;美國非營利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直言,克里姆林宮(Kremlin)正面臨著一場「極不穩定」的局面。ISW分析師指出,「瓦格納發動兵變暴露俄羅斯安全部隊的弱點,更表明普丁沒有能力及時使用他的軍隊,來消滅內部威脅,進一步削弱了他對軍事力量的掌控。」究竟一支私人傭兵是如何在兵變36小時內,「嚴重動搖」普丁政權?外媒甚至揭露,這場政變首度暴露出普丁23年來最脆弱的一面。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120萬股民搶翻!中鋼「傘Q」77萬份不夠發...電子投票9月才能拿到,只有這2地可領

中鋼(2002)6月中旬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今年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歷年新高紀錄;景氣方面,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且各國在疫情過後,力拚提振內需,有助市場信心回溫,展望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擁有百萬股民、紀念品屢屢創造話題的中鋼,這次以中鋼生產的鋼材所製作的晴雨雙用「傘Q」,受到股民喜愛,領取也相當踴躍,原先中鋼僅製作65萬份,後來追加到77萬份;6/26~6/28原本發放採電子投票的紀念品,擬先發放兌換券因應,延至9/6~9/19再請股民至股務代理機構凱基證券領取。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曾坐牢、賣熱狗,如何成為「普丁大廚」?窺探36小時「快閃兵變」內幕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揚言推翻軍事領導層,發動武裝叛變後36小時,卻突然戲劇性退場,讓外界霧裡看花。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首次對外發聲,表示無意推翻普丁政權,只是想要抗議,而抗議目的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遭摧毀,同時透露俄羅斯國防部要瓦格納集團於7月解散。普丁對此兵變事件錄製一段影片向人民喊話,除了強調「武裝叛亂都將被鎮壓」、斥責瓦格納背叛國家與人民,也說瓦格納做了唯一正確的決定,就是在最後一刻停下來。普丁表示,瓦格納可以與俄羅斯國防部或其他執法機構簽訂協議、繼續為國家服務,或返回家人朋友身邊,也稱武裝份子可前往白俄羅斯。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台灣週休三日無望,人事總處「3原因」打槍!縮短工時也有難度...勞動部:缺工嚴重目前難實施

一位署名Lucas的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的國家」、「修改《勞基法》第30條,降低每週工時」等提案,引起社會討論,獲5736人連署支持。行政院人事總處、勞動部週一(6/26)正式對此提案做出回覆,表示經研議,週休3日恐影響我國競爭力、衝擊產業運作、甚至造成物價飛漲,不宜貿然全面實施,且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爰不予參採。勞動部也指出,目前各行業仍在缺工,在缺工情形下要實施週休三日或縮短工時,人力上很辛苦,目前仍以落實週休二日、落實現行勞基法工時規定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日期: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