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3D列印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沃旭能源引領業界 推動綠能與生態永續共存

從南歐熱浪、夏威夷野火肆虐,到臺灣南部連日豪雨成災、鄰近的香港遭世紀暴雨淹沒街道,全球皆陷入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類迫切需要採取行動,加速能源轉型,因應氣候危機。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智慧、創新、永續:工研院榮獲3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科技創新是推動世界進步的關鍵引擎,「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每年選出百大前瞻科技,工研院連續14年獲獎,累計抱回47座獎項,豐碩成果閃耀全球,不僅協助臺灣產業開闢新藍海,更為人類打造美好的新未來。

日期:2021-11-26

投資理財

元宇宙概念股買著放就對了?宏達電、網家殷鑑不遠…久抱不放有點危險

元宇宙是近期投資市場最火燙的話題,刺激沉寂已久的宏達電股價翻倍,相關概念股無不大漲。只不過,在這題材滿分、實際獲利卻遙遙無期的族群,投資人該如何擬定投資策略?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經濟部科專成果獲7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今年獲獎3成果都已獲產業應用

台灣再次揚名國際!經濟部日前舉辦「創新匯流 領航全球 2021 R&D 100 Awards獲獎記者會」,經濟部轄下4個法人機構包括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紡織所,共有6項科專成果勇奪2021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獲獎數為全球第二名、亞洲第一名,可說是成績斐然,甚至與麻省理工學院、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東京大學、康寧等機構,並列科技研發殿堂。

日期:2021-11-05

產業時事

曾在「千元股王」工作,淬鍊出創業養分 這4人搞新創 要讓國際看見台灣

宏達電曾寫下許多輝煌紀錄,不僅是全球第一家推出Android系統、4G手機業者,股價更兩度站上千元關卡,成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上市18年來,宏達電經歷高峰與低谷,卻也培育不少人才,這些「老宏達人」離職之後,不少人另起爐灶,投入新創事業。《今周刊》逐一探訪這些「老宏達人」,分享在新領域逐夢之旅。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彩色世界精密科技 藝術品建材創意無極限

彩色世界精密科技公司執行長陳民凱名片上大大寫著「客製化藝術學院」,進一步Google搜尋,彩色世界精密科技所屬行業分類卻是「廣告印刷 、印刷排版 、印刷業」。「是的,沒有錯。」他哈哈笑起來:「將獨家研發的原料透過3D列印技術,把圖案全彩色浮雕『印』到板材上成為『藝術品建材』,用藝術品建材進行裝潢、裝修,我們稱之為『印刷式裝潢』。

日期:2020-03-03

產業時事

搶當3D列印材料界的LV 集盛送自己一份五十歲的生日大禮

五十周年生日快樂!當你人生半百時,你會想送自己什麼生日禮物呢?不同於別人買禮物,辦PARTY狂歡,集盛選擇送給自己的禮物則是技術升級,而相中的正是當時最紅的3D列印技術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台積電點名的新科技 恐成中美下個對決戰場 傳華府12月增列黑名單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點名的新興技術量子運算,據傳將名列美國商務部預定11月發表對特定國家出口管制的新一批技術清單,這明顯是美國針對中國持續崛起的科技野心。 若消息屬實,這顯示華府打壓中國科技業及對外政治影響力的手段,並不限於之前的電信設備龍頭華為與多家AI(人工智慧)相關廠商,而已經擴及下一個世代的新興技術,甚至可能為11月中的川習會投下全新變數。

日期: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