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3G手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逆戰 穩懋暨聯茂董事長 陳進財

穩懋暨聯茂董事長陳進財,是二○一九年5G商機發酵最大的驚奇之一,十六年來,他讓一家搖搖欲墜的企業,如今變身成無線通訊科技的翹楚。一位科技門外漢,拯救了穩懋、廣鎵與宣德三家電子公司,他的故事,不僅是一部台灣5G業新江山的開拓史,還是一位平凡上班族,如何在職場闖蕩、披荊斬棘的成功啟示錄。

日期:2019-12-25

產業時事

三度差點被打趴卻能奇蹟反擊 蔡明介5G之戰如何靠拳王精神再逆襲?

如果把手機微處理器市場過去20幾年的競賽,比喻成一場漫長的拳賽,那麼,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彷彿是拳壇的洛基.馬西安諾(Rocky Marciano):總是在居於劣勢下,給予逆轉的一擊!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打不倒的拳王 你不知道的蔡明介

短短22年歷史,聯發科堪稱是台灣最戲劇化的高科技公司之一,它挑戰的是世界最難的技術,面對的對手是世界一流的公司,過程險阻不斷,挫敗更是家常便飯,總舵手蔡明介為何總是能化險為夷、逆襲取勝?他的謀略與膽識,值得一窺究竟。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美半導體股重挫!中國「去美化」影響德儀「去中間化」看壞未來連鎖效應出現

美商德州儀器公司22日盤後,公布2019 年第 3 季財報和第 4 季財測展望,其中第三季營收及淨利分別較去年同期下滑11%及9%,第四季營收預估30.7至33.3億美元,也遠低於華爾街預期的36億美元左右,導致德儀23日股價大跌 7.48%,同時也衝擊到其他晶片股如恩智浦、博通及英特爾等跟著重挫。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2014年產業巡禮及重點公司(五)—從CES觀察科技業新應用與新趨勢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是全球展場面積與參展家數最大消費性電子展,2014年展場面積達19萬平方公尺,約6.45座小巨蛋大小,並有3,200家廠商參展,預估看展人數達15.2萬,都創下CES開辦47年來新紀錄。

日期:2014-01-13

財經時事

高通擠下德儀 聯發科伺機崛起 P.126

今年以來,全球手機晶片市場出現了多年來難得一見的整合風潮,在多項收購案完成,以及與品牌大廠合作關係重組後,目前剩下最後十強作最後殊死戰,其中,3G手機晶片更是主要決戰場,到底誰能脫穎而出?

日期:2007-09-27

產業時事

紅海策略

近年來,台灣科技代工地位,大受新興崛起的「世界工廠」威脅。所以產學界頻頻疾呼,台灣企業應趕快跳脫偏重成本競爭的「紅海」,尋找以創新價值為本的「藍海」市場。然而,郭台銘領導的鴻海集團,專門切入成熟產業,只做代工,硬是把別人眼中的紅海,變成自己的藍海,企業版圖急速擴張,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06-10-12

產業時事

台灣手機品牌活路遭腰斬

日前中華電信決定大幅調降低階手機補貼費用,並強化高階手機的補貼比重,這項決定已挑起國內外數十個手機品牌的敏感神經,對於台灣一年七百萬支手機銷售也起了關鍵性的影響,到底誰會是電信業者調整策略下的犧牲者?

日期:2006-09-28

產業時事

新科技冒出頭 電信業均勢恐崩解

針對《今周刊》所做的國內電信業者服務品質調查,消基會董事長李鳳翱深感服務品質低落,交大管理學院院長毛治國認為,忽略新科技可能造成產業均勢瓦解。

日期:2006-08-31

產業時事

電信業三強壟斷 消費者是最大輸家

繼去年《今周刊》首次進行國內電信服務品質的調查後,獲得各界廣大的回響,因此本刊再接再厲,並於去年的基礎上,規畫完成了今年的國內電信服務品質調查,結果也已出爐。據調查結果顯示,除了中華電信收訊品質顯得一枝獨秀外,其他在費率及服務品質上均差強人意,與其他電信公司的差異並不大,也讓消費者沒有太多選擇空間,這也是為何有意願試用門號可攜及第三代行動通訊(3G)的人數很多,但一年來人數卻增加有限的主因。

日期:200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