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3期臨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啟罕病新藥臨床試驗,安成生技如何靠「事後分析」敗部復活?

「對我來講,(安成生技)公司價值沒有被市場體現。」安成生技董事長吳怡君說的,是當前團隊正邁向新的階段。前進的關鍵,是2018年一度臨床試驗中止的新藥AC-203,如今不但重新啟動臨床,更找來過去擔任該藥研發、前浩鼎生技副總蔡承恩,擔任安成生技總經理,以確保新藥進展順利。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解盲失敗,這檔生技股開盤4分鐘熔斷、股價崩跌6成…4個月前才募資30億,下一步怎麼走?

全福生技(6885)週四(12/21)宣布乾眼症新藥BRM421在美國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未達標,周五(12/22)賣壓大舉湧出、開盤價73元,4分鐘即觸發熔斷機制停止交易,股價崩跌6成、最低下探28.8元。全福表示,乾眼症新藥BRM421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主要療效指標未達統計學顯著差異,後續會訂定開發策略,待研究完整數據後會繼續進行細部分析討論。全福才在8月募資完成,除了提前完成且實際認購超過原訂目標2倍之多,金額高達30億元,現在解盲失敗、股價崩跌,投資人恐怕也很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走。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安全性較高、不良反應少…李秉穎:Novavax該盡速開放18歲以下施打!12個問答一次看

台灣透過COVAX機制獲配的首批次蛋白疫苗Novavax,週四(6/30)抵台50.4萬劑,本批疫苗效期至今年9/30,依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6/27會議決議,後續將提供18歲以上民眾第1、2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以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每劑須接種0.5ml,首批疫苗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最快7/8起提供接種。

日期:2022-07-01

產業時事

3年前只想賣廠還債,現在市值逼千億!科技富豪出手相挺,北極星陳鴻文說:很爽,本來要破產耶

根據《財訊》報導,北極星藥業將在今年六月初掛牌上市,這個台灣生技史上「重生」的戲劇性篇章,始於科技富豪陳賢哲的及時注資,未來盛衰則取決於「代謝療法」。

日期:2022-05-05

職場生活

默克新冠口服藥有多神?「染疫免住院、打針」 羅一鈞還原台灣如何搶先各國「慧眼」相中這款藥

美國製藥大廠默克(又稱默沙東)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能降低50%的新冠重症、死亡機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該藥的相關採購已在洽談中,究竟默克的新冠口服藥默克有多厲害,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口服藥比打針來得更方便、更普及,染疫後可直接在家吃,讓病患能免住院,改變照護模式。

日期:2021-10-04

全台防疫報導

打疫苗仍確診原因找到了!重症醫曝最新研究揭秘 關鍵在「濃度」

20210807編按:不少人等待的莫德納疫苗,終於在第5輪疫苗預約平台開放、準備開打,莫德納公司也正好宣布第3期臨床試驗最終分析,其新冠疫苗6個月內可維持93%高效力,但Delta變種病毒確實有新威脅,所以針對變種病毒的追加疫苗正在進行測試、預期將可對Delta產生「強勁」抗體反應。而許多人好奇為何打過疫苗還是會感染新冠?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引述發布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原因在於「抗體濃度」。

日期:2021-07-31

產業時事

生技股王牌爭霸戰》合一拿下5.3億美元授權創紀錄、晶碩上半年營收25.3億元創新高…下一波潛力新星誰出頭?

去年由新冠疫情點火、合一加油而衝高的生技投資潮,至今年仍尚未停歇,台灣生技整體市值繼續向上攀升,這一次,與過往只有一時燦爛的盛況有何不同投資人如何從近10年的發展及教訓,挖掘出具有成長潛力的生技公司?

日期:2021-07-28

投資理財

上興櫃首日狂漲6倍,是市場「誤會」的結果?吃到新冠疫苗最末段代工業務 聯亞藥股價應該值多少?

6月23日,聯亞生技集團子公司聯亞藥業以每股30元登錄興櫃,當日收盤215元,股價大漲逾6倍,隔日盤中更一度衝上300元,超過高端疫苗的276.5元,引發市場熱議。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揭密聯亞生技》70歲王長怡人脈、金脈驚人號召力!旗下興櫃聯亞藥股價30元衝220元,一文解讀投資人沒看清的真相

2021.8.16編按:聯亞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未通過,食藥署指出,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該疫苗安全性可接受,具細胞免疫反應趨勢,惟中和抗體數據與國人接種AZ疫苗外部對照組的中和抗體數據相比,未能達到食藥署所訂定的2項國產疫苗EUA療效評估基準。與會22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外,21人投票結果為4人補件再議,17人不同意通過,建議不予核准專案製造。此外,聯亞公司已規劃於印度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究竟聯亞集團背後真正的面貌為何...?核心的靈魂人物王長怡,她又是誰?以下為今周1280期封面故事獨家揭密:

日期: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