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40周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五月天周杰倫都他客戶!5千萬LED虛擬攝影棚多厲害?8小時讓蔡依林拍好5場景「把好萊塢帶進台灣」

過年期間你準備好要追那些劇了嗎?近年台劇大爆發,從話題劇《華燈初上》,歷史劇《斯卡羅》、《茶金》,或是社會寫實的《火神的眼淚》、《2049》,這些台劇不只劇情多元讓國人驚豔,他們精細特效更跳脫以往台劇給人「陽春」印象。除了仰賴綠幕、CGI特效,全新的LED虛擬攝影棚技術同樣功不可沒。讓台灣人真正認識這項技術,是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廣告《在路上》。靠著虛擬攝影棚以假亂真的畫面,所有台灣人都以為總統蔡英文,真的親自駕車載著賴清德走遍花蓮沿岸。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航運股還有機會?「最懂海的男人」台驊老董:2024市場充滿變數,這檔可適時加碼

台驊投控(2636)今(20)日舉行40周年慶酒會暨尾牙,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表示,走過2023年航運市場谷底,2024年會比2023年來得好,2024年是「地龍翻身、硝煙四起、充滿變數」,地緣政治、氣候變遷、通膨升息等持續影響國際運輸市場,充滿變數對海運業有好處,對國際運輸有加分作用,但壞處是較難掌握。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台灣併購金鑫獎」今頒獎!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卓越成就獎」,統一、星展(台灣)、佳世達分獲年度併購大獎

台灣最具權威的併購獎項「台灣併購金鑫獎」,2023年度得獎名單已在10月19日揭曉,主辦單位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今周刊》在週三(12/20)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辭並擔任頒獎人。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2023臺灣閱讀節 讀衣無二~用衣服閱讀故事

臺灣閱讀節是圖書館界每年的盛事,近幾年在閱讀推廣上持續創新,同時跨域又跨界,提供民眾透過多元的閱讀推廣模式親近閱讀,今年以”衣”作為載體,將活動主題定名為【讀衣無二】,用衣服來閱讀故事或記憶,從衣服出發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從10月31日起將在圖書館一樓藝文展廳舉辦主題展覽,展出有故事的衣服及圖書館館員制服展。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星展併花旗「花個週末就完成」!9月啟動第一波換卡計畫,還沒領新卡怎麼辦?總座親揭作法

星展銀行(台灣)周一(8/14)宣布,在2023年8月12日至13日的周末,順利完成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整併,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對於大眾相當熟悉,在誠品信義店對面的花旗分行,也在一個周末的時間內由藍轉紅(由花旗代表色藍色轉為星展代表色紅色),星展總經理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黃思翰笑稱:「這2天把所有裝潢完成,大概把全台的料都用完了吧!」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內湖塞車靠捷運解決?向倫敦、新加坡學習...經濟學家解析:為何開徵「塞車稅」更能改善交通

繳稅就能改善塞車嗎? 經濟學如何大大改進公共政策,改變你我的生活。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讓經濟學更廣闊,更接近你我的生活

原著者史蒂芬.羅德斯給本書的定位很清楚,就是為他的學生(社會科學院學生和公共政策從事者)寫的經濟學教材。他的初心很簡單:經濟學原理對他們很重要,但他們讀不下枯燥無趣的教科書。那些教科書都是知名經濟學家所寫,但他在教學中發現:過多的數學和圖表並不是他的學生需要的。他們需要能用經濟概念清楚又可以徹底解釋個案的範例,但教科書只提供簡略的解說。於是,他自告奮勇(卻也自信滿滿地)著手書寫。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台美關係40年來最佳!蔡英文:台灣處威權主義擴張前線,感謝拜登政府6度批准軍售

蔡英文總統今天(11/14)上午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訪問團,她表示,面對疫情及烏俄戰爭所帶來的挑戰,全球民主國家應該發揮彼此優勢,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未來,台灣會與美國持續透過各種對話機制,深化各項議題合作,一起為印太區域的繁榮與開放,做出更多貢獻。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尚無主動武統台灣意圖 但兩岸軍力擦槍走火可能性大增 軍方專家:台灣「可做這三件事」以避戰

長年研究共軍的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也是剛卸任的前所長馬振坤表示,中共20大結束後,兩岸海空兵力在台海周邊對峙恐成為新常態,因為北京認為必須以軍事遏止外國干涉台灣及支持所謂台獨分裂實力,惟共軍會在達到爆發衝突的臨界點前收手。只是,由於兩岸海空軍兵力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對峙頻率更高、距離更近,未來雙方爆發擦槍走火的非意圖性衝突,可能性大為增加。但馬振坤也指出,目前「習近平沒有主動實施武統(台灣)的意圖」,因為北京對兩岸關係的基調依然是和平統一,而在和平統一政策下,武力是依據中國反分裂法遏制台獨促進和平統一的手段。「若要將和統改為武統,便是(中共)黨中央對台政策的重大戰略轉變,需要中央政治局會議,甚至是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同意。」他也重申,對台灣來說,「國軍做好備戰就是避戰」,台灣必須建立不對稱作戰實力、維持先進基本戰力,同時強化後備戰力,才能有效因應台海新常態。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