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40週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感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台積電員工都敲碗要它!在這家麥當勞上班不能帶手機手錶,連報表排班都得手寫怎麼克服?

台灣麥當勞邁入40週年,來台第一家、店號001的台北民生餐廳,迎來最大規模換裝,是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同時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Modular Counter),以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麥當勞餐廳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麥當勞40年來不停做許多創新嘗試,她以最近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內開的餐廳為例,在員工不斷敲碗下終於進駐,「這間麥當勞於12月6日開幕,見證強強連手帶來的效果。」「台積電非常感謝麥當勞願意做這麼大的突破,因為在裡面開店必須放棄傳統營運方式,需要全公司跨部門共識,並改變某些作法,像是進入台積電,所有電子產品都不能帶,包括手機、手錶等,也不能使用WIFI。」不只如此,連員工排班、日報表、周報表、月報表,都必須手寫,「我們要回到用紙本,光想這個就是很大的障礙,麥當勞的高階主管都全力想辦法,能怎麼做到?」 「大家都展現創新(innovation)、排除困難,做出非典型營運模式。」她強調:「麥當勞一直在嘗試很多以前沒有做的事,明年還會看到幾種創新。」

日期:2024-01-01

職場生活

全台第一間「麥當勞」暫關閉!陪伴40個年頭,一張照片喚醒老台北人記憶...難忘咬下第一口大麥克感動

你知道全台第一間麥當勞在哪嗎?答案是位在台北市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的「麥當勞台北民生餐廳」。陪伴台北人近40個年頭的麥當勞民生餐廳,近期發布公告表示為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將於11月14日下午2時起暫時閉店整修。對此,麥當勞業者證實此消息,也說預計年底前會恢復營業。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盛大開幕!「綠的傢俱」進駐新店裕隆城 展現住宅裝潢設計力

台灣知名系統傢俱品牌「綠的傢俱」(Green Furniture)即將慶祝40週年生日,並且在今年(2023)啟動了版圖擴張計劃,不僅陸續在台南、台中和高雄設立新門市,最新的據點選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裕隆城。這標誌著品牌成功開設了第30家門市,成為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玩東京國人最愛住這5區,新宿、淺草…這區一晚不到2000!9家最熱銷日本飯店懶人包一次看

疫後出國最顯著的旅遊消費變化,就是旅遊天數拉長。以國人最愛的日本來看,根據易遊網日本訂房的銷售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銷售間夜數較2019年成長3倍,其中東京訂房的佔比更高達4成以上。進一步分析今年上半年東京訂房銷售統計,最熱門的5大住宿預訂區域分別為上野、池袋、新宿、淺草和迪士尼樂園周邊。旅遊業者易遊網整理各區住宿優點與熱銷飯店推薦提供參考。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芭比問世64年,再掀全世界粉紅浪潮!她怒嗆人生:男人把我當物件,女生討厭我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迪士尼第二季財報出爐!Disney+意外流失400萬訂閱戶,傳奇CEO艾格回鍋救得了米老鼠王國?

迪士尼於美國時間5月10日發布了2023年第二季財報,其營收與獲利皆符合華爾街預期,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世界各國在宣布解封之後,接連帶動旅遊觀光復甦成長,讓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收入大幅增長,但串流媒體業務則是因為先前的漲價政策,讓Disney+流失了約400萬的訂戶,而其有線電視業務在營運上也面臨挑戰,造成盤後股價大跌超過4%。

日期:2023-05-11

財經時事

營造業永續新格局 根基營造的綠色工程實踐

由《今周刊》發起、為期三年的「還海行動 1095」已來到第二年尾聲,不僅淨灘的場次多於第一年,參與的政府與民間企業也越來越多。今天(11/19)上午在新北市瑞芳區鼻頭港的淨港體驗及淨灘活動由今周刊與根基營造及其他支持還海行動的夥伴合力舉辦,根基營造周世選總經理、范錦華資深副總經理皆到共襄盛舉,40人清理出21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不只是對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更顯示出根基營造邁向永續經營的承諾與決心。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聯合輔導基金會40週年 一本初心,與企業共創永續美好未來

中小企業有拚勁卻難免資源不足,聯輔基金會累積40年輔導經驗,陪伴企業一同成長、茁壯,未來將秉持「熱誠、專業、公信」的精神,與中小企業攜手共創新局,傲視國際!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中部唯一國立後醫 中興大學後醫系招生公告

國立中興大學獲教育部正式同意設立學士後醫學系,今(111)年首度招生。中部地區醫院包括臺中榮總、彰基醫院、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療體系四院成為後醫系教學醫院,支援教學、臨床實習。

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