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45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有人說:「進去股市,就是用錢學經驗。」我聽到這句話覺得匪夷所思,錢賺那麼少,你還用來學經驗,這樣子不對吧!──艾蜜莉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同一套選股策略,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這3檔高股息ETF差在哪?她從50萬開始滾出5千萬身價:這樣做月月領息更安心

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逆勢價值投資法,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台灣,2業者56批急回收、疾呼暫停食用!為何吃到會嚴重住院洗腎?

日本製藥大廠小林製藥日前宣布回收含紅麴成分的5款營養食品,主要原因是有民眾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症狀,一度需要洗腎,如今風波擴大,已有2人疑似因攝取問題健康食品,導致腎臟衰竭死亡,超過百人就醫觀察。此重大消息衝擊該公司營運,小林製藥週一(3/25)股價暴跌16.51%,以每股5056日圓作收。至於台灣部分,雖然不曾輸入該公司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而DHC台灣發出聲明,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生產之紅麴部分原料也來自小林製藥,決定採取預防措施,對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原文刊載於2024/3/26,更新時間為2024/3/27)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 》永豐金、開發金股利比去年多?法說揭曉!基隆公益機車45歲也能申請,將掀搶登記潮?

2023年永豐金獲利創高、開發金財報亮眼,本周2家公司就要舉辦法說會,投資人格外關注其股利發放政策。基隆青年公益電動機車上路半年以來,僅百人申請登記,市府決定放寬標準,從20歲到45歲均能申請,公益也從「強制變鼓勵」。3/29就要開放登記,是否會爆發民眾搶登記潮。光陽樂看至少能拿到2000輛訂單。1、金融業獲利亮眼,永豐金、開發金股利政策受矚目2、景氣燈號發布,能迎接第2顆綠燈嗎?3、基隆公益電動機車標準放寬,29日爆搶登記潮嗎?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人生總財富有近80%是45歲後賺來的!Costco財務講師一圖說明:為什麼沒發財有時只是時候未到?

1.請把自己的人生當做一個產品來規劃。2.把自己當成產品規劃師(PM)。這樣你就不會迷路,不會瞎忙,不會沿路亂拿、亂撿東西。

日期:2024-03-23

投資理財

當時想著租5年就回本...覺得房價便宜,一口氣在日本買下4間房!吳淡如憶7年前感性投資下的慘痛教訓

在當地仲介的介紹下,我買進了4間房子。一次4間?是的,因為它「很便宜」,而且是在我很喜歡的小城——小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真的太便宜了。問題在於不能用台灣的標準,因為那是地廣人稀、一年可能冰封半年的北海道。我當時想的是,租5年就回本了。這個心理,跟那些會踏進高利息騙局的人是一樣的——忽略了大環境的客觀事實。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將登場,AI股又要噴了?B100可能量產時間曝光,散熱族群等著衝

上半年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大會」,將於3月18日登場,預計創辦人黃仁勳將發表最新AI晶片B100。不過在GTC大會前夕,AI伺服器很重要的散熱類股卻全面下挫,專家認為,散熱族群短線上漲太多,進行籌碼清理,下半年還有繼續上漲的機會。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