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50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 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併聯…蔡英文:台灣有亞洲最大的風場和離岸風電供應鏈

沃旭能源周四(4/25)宣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完工併聯。此風場容量900 MW現已建置完成且全數併聯至台電電網運轉發電,成為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營運中離岸風場。此一里程碑不僅將台灣離岸風電建置容量直接翻倍,也從無到有催生在地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在這裡,她回想起8年前到苗栗海洋風場視察豎立在海上的兩座示範風機;不久之後,沃旭能源來到臺灣並參與投資海洋風場。2019年,128 MW的海洋風場也完工,那是臺灣第一座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今天,她要再次恭喜沃旭能源在投資人夥伴-加拿大魁北克退休基金,以及國泰私募基金的支持下,完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這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離岸風場。「我們用8年的時間,讓政策白皮書上『能源轉型』4個字,變成眼前實際的場景。臺灣現在有亞洲最大的風場,也有自己的離岸風電供應鏈。」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不滿花蓮災情嚴重,傅崐萁堅持訪中…486先生怒討200萬捐款:自己都不關心,那我湊什麼熱鬧!

403強震重創花蓮,423又襲來一連串的餘震,除了花蓮天王星大樓倒塌拆除,包括富凱大飯店、統帥大樓也因地震傾斜倒塌。面對花蓮災情嚴重,曾任花蓮縣縣長的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原規劃週四(4/25)率團拜訪中國,此舉遭各界批評,認為眼下最要緊的應是先留在家鄉進行災後的重建,而非出國訪中。知名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也不滿地指出,「連他們自己都不關心了,那我在那邊湊什麼熱鬧?」決定收回之前對花蓮的200萬捐款。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50歲離職、長照22年領悟:不要擺臭臉1人全包,照顧者也能當「好命夫人」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LINE Pay股東會紀念品來了!600元買1股拿100點LINE POINTS值得嗎?他:下次是不是要發貼圖

2024年股東會旺季就要到了,股民都期待手中的持有的公司會推出什麼股東會紀念品。第3方支付業者LINE Pay(連加網路,股號7722)日前公布今年股東會訂在6月28日,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不限股數都可以領取,4月30日起停止股票過戶,最晚應在今年4月25日就必須買進該公司的股票。LINE Pay週三(4/24)開盤為566元,呈現一路向上的趨勢,最高來到606元,漲幅超過8%。

日期:2024-04-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存股族注意!7金控股東會紀念品哪個你最尬意?中信金、開發金、永豐金...實用度比一比,零股能領嗎

中信金控22日公告今年股東常會紀念品為「不鏽鋼雙層隔熱多功能碗」,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中信金今年股東會於6月14日開會,停止股票過戶日為4月16日,據集保統計,截至4月19日已有53.8萬名股東。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特斯拉Q1獲利大跌,馬斯克為何仍不擔心?說了什麼讓股價盤後飆漲12%...談話重點一次掌握

特斯拉(Tesla Inc.)公布的第一季營收大衰退、年減幅創2012年以來新高,但2025年初將提前生產全新平價電動車、同時揭露多自駕計程車「Robotaxi」細節,盤後股價應聲飆高。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